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女孩父亲意外身亡 亲人为让其顺利高考撒13天谎(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学校现场 平静中充满欢乐

  本来今天休息的程老师一早来到了学校,按照事先的计划,上午补习化学、英语;下午补习物理和数学。这之前,程老师已经和4位科任老师沟通好了。

  上午9时,吕娜背着书包走进了校门,情绪无异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当我看到吕娜
一切正常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程老师对记者说。

  就在吕娜等4位学生准备上课之前,程老师情绪饱满地向大家发出邀请:“今天中午,我请你们吃饭嘛!”“好噢、好噢!”其中两名知情的同学立即应声附和,但另一名不知情的同学却反问道“为啥子呢?”程老师先是一愣,没有回答,然后问正在做课前准备的吕娜:“吕娜,你中午没有问题嘛?”“没有问题。”吕娜含蓄地微笑着摇了摇头。

  上午的补习课程一切正常地进行到11时30分结束。11时45分左右,吕娜在3名同学和程老师的相伴下,甩着马尾辫,欢声笑语地走出校门,他们在学校附近一家小饭馆共进了午餐。

  5月30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10天

  星期一,一切都进入了正轨。上午9时许,程老师趁课间休息时间走进了教室,当然程老师最关注的还是吕娜,她有意无意的在吕娜座位附近走来走去,看上去,吕娜还是和平时一样,显得寡言少语,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看着教科书。这让程老师稍稍放下心来。

  罗真英今天也开始正常上班了。下午,她接到了程老师的电话,程老师告诉她,一切正常,并告知吕娜的高考地点是在盐道街中学。程老师表示,罗真英在告诉吕娜父亲去世的消息时,她最好也能在现场。对于程老师的细心,罗真英十分感激。

  记者再次与交警取得了联系,警方称追查逃逸车仍无任何线索。

  5月31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9天

  在上了一天半的班后,罗真英终于换来了半天的休息。这天程老师并没有和罗真英联系,这应该表明一切都按照当初的计划顺利地进行着。

  和前几天焦虑、憔悴的情绪不同,此时的罗真英脸上出现了轻松的笑容。下午4时许,罗真英约我们在成都电视台门前见面,讨论女儿填写志愿的事情。罗真英说,她希望女儿能考上名牌大学,做名老师,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在我们的帮助下,罗真英大致选定了女儿填报志愿的学校和专业,将范围暂时圈定在外语和医学两个类别中。

  6月1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8天

  一切正常。

  记者日记  

  6月2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7天

  记者与吕明华生前所在单位省建十二公司下属一建筑项目部项目书记高嫦通了电话,她告诉记者,吕明华的家属提出事故发生在上班的路上,希望按工伤范畴解决善后,但公司表示,家属应先出具交管部门的车祸认定书,证明吕死于车祸,才能进一步商量工伤认定的事情。她还称,吕明华平时担任项目部建筑工地的守卫工作,人很本份,也很勤快,每月的工资大约800多元。出了这样的意外,大家都感觉遗憾。

  6月3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6天

  今天是川师附中高三毕业班同学在校的最后一天。

  拍摄毕业照是高三同学们今天的一个重要日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吕娜和同学们一起在学习生活了3年的校园里留下了一张记录了他们青春岁月的合影。

  下午4时,记者悄悄来到高三九班的教室,顿时被同窗惜别的氛围所感染:范玮琪忧伤演绎的《那些花儿》的旋律在教室里回荡,同学们在依依不舍地话别,好朋友们纷纷拿出数码相机留影纪念。

  吕娜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但她的情绪似乎并没有受到离别气氛的打扰:课桌上仍然垒起高高的书堆像一道屏障,她把头深深埋在“屏障”里,还在专心地读写着功课。

  挂念着女儿的罗真英下午给程老师打了个电话。电话里,程老师让她一定要放心,称自己一定会留住吕娜,并让几名知情的同学陪着她,一起留在学校复习直到考试。同时,程老师还告诉罗真英,由于吕娜报考了英语口语考试,9日上午还将参加口语面试。突如其来的消息,打乱了罗真英等人原有的计划。

  6月4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5天

  今天是星期六,川师附中高三的学生全都回家了,只有吕娜与同寝室的两名女生留在了学校。

  上午,程老师还是放心不下,原本已放假休息的她一早又去到学校,专门查看了吕娜的情况。程老师告诉记者,吕娜的情绪很好,能看出已经做好了应考的准备,显得信心十足!同时,她也很感谢那两名同学,她们非常理解和配合,能够在参加高考这样重要的时刻,为同学着想、为同学奉献,这种精神令程老师感到十分欣慰。

  中午时,罗真英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娜娜的语气欢快,心情显得很好。她说自己这几天吃饭、睡觉都不错,复习得也很好,对即将来临的高考充满了信心。和女儿聊了几句话后,罗真英慌忙地挂断了电话,她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说漏了嘴。

  6月5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4天

  下午2时,记者再次来到川师附中。高三年级的教学楼大门已经关闭了。因为是星期天,学校里很少能看见有人走动。

  好不容易找到了学生宿舍,记者在管理学生宿舍的老师处问到了吕娜所在的寝室号——111号。这间寝室就在1楼,恰巧与教师的寝室一墙之隔,管理老师很热情地告诉记者:“吕娜现在就在寝室里,你要找她就敲门嘛。”

  记者权衡了很久,虽然很想看到吕娜“一无所知”,在众人精心安排的环境下刻苦温习的情景,但如果敲开门,她对这个突然“造访”的陌生人生疑的话,这场凝聚了众人心血,对一个18岁女孩美好前途精心设计的爱心剧情不就功亏一篑了吗?

  记者没有贸然敲开111号寝室的房门,但在宿舍楼前伫立了很久,寝室里的灯亮着,她们一定在别无杂念地认真温习功课……

  6月6日 离2005年高考结束还有3天

  上午9时许,记者陪同罗真英一起来到了交警三分局事故大队,找到了负责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曾屹林警官。

  据曾警官介绍,事故发生以来,警方多次前往双桥立交桥及附近的周边地区调查取证,寻找目击证人,还走访了多名当日清晨5时至7时之间在双桥立交桥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但均无人看见吕明华被机动车撞倒的情形。事发第二天的清晨6时许,民警还到双桥立交桥桥下询问了多名卖早饭、卖报纸和守公厕的人员,也无人看见过前一天曾在附近发生过车祸。目前,警方连当时的事发现场在哪里都不知道,肇事车辆也没有任何线索。

  得知这一消息后,罗真英十分失望,她希望警方出具一份证明吕明华因车祸身亡的证明材料,以便回吕明华生前单位处理他的工伤索赔事宜,但是由于没有任何证据、证人,警方拒绝出具该证明材料。

  今天是考生查看考场的时间。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盐道街中学,看见川师附中的数十名学生乘坐一辆白色大巴来到这里,半个小时后,同学们陆续走出了学校,此时记者远远地见到了吕娜,她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和同学们谈笑风生,看上去状态很好。在确定学生都已全部出来后,程老师和同学们返回了川师附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