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男子合伙绑架勒索卖淫女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记者 原野) 筹资1500元,租住小区单元房;一张凉席一条床单就是房内的全部家当!3名丹凤县来西安打工的青年,为发财走“捷径”,便密谋从美发屋以包夜的形式将“小姐”骗至其租住的单元房内,采取先轮奸后绑架再敲诈勒索的手段,作案数起。首次作案成功后,3名犯罪嫌疑人,愈发大胆竟将此行径当作上班下班。

  本案的特点是犯罪团伙将作案对象锁定在美发屋“小姐”这一边缘人群,因此本案
也就有了特殊性……根据警方透露,专门以此谋生的犯罪团伙在西安尚属首例。

  2005年5月19日中午,公安新城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中山门派出所汇报称:西安市新城区昌仁里小区的出租单元房内发生一起绑架勒索案,罪犯抢走受害人100元现金和大灵通一部。刑警大队副队长柏团利立即带领三中队队长徐俊琪及民警赶到现场:这是一个没有任何家具的空房子,地面散落有绳子、胶带和几团皱巴巴的卫生纸,再没有其它的线索。惟一的线索就是留在房东处的罪犯租房时的身份证复印件,该身份证复印件显示:周元,男,22岁,长安区人。根据此线索民警当天赶往长安区某村,但经过走访摸排,该村并没有名叫周元的青年男子。正当案件陷入僵局的时侯,有一村民告诉民警他知道姓周的家住什么地方,然而,当民警到了周家后才得知周全家人都在外打工,而周某还在千里之外的山西某地打工。5月21日,民警辗转来到了山西某地,经过和周某见面得知他并不是作案的周元,因为远在山西打工的周某没有作案时间。到此案件线索全部中断。怎么办?要想破此案只有找到周元,这个关键人物……

  就在民警苦寻破案线索的同时,公安新城分局也为此成立了以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成希耀牵头,刑警队队长邓军虎和中山门派出所的“5·18”专案组。案发时正逢警方打击“两抢一盗”行动,所以此案也就被列为重点来破。“重新勘察现场,不放过任何细节”。邓军虎在分析会上这样说。

  在重新勘察现场时,细心的民警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一个小纸团,打开后,原来上面记着一个手机号码,经过调查得知,该电话是陕西商州地区的电话。事不宜迟,专案组立即在副队长柏团利的带领下连夜赶往商州调查,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迅速查到持机人的姓名和家庭地址,持机人同样也姓周,随后在当地派出所里,专案组终于找到了周元的相关资料,一切和掌握的资料吻合。就在专案组准备抓捕周元时,当地相关部门反馈消息称,周元并不在家,人还在西安。

  西安之大,人海茫茫,到哪里去找周元呢?

  歌舞厅三犯落网

  专案组撤回西安后,在没有丝毫线索的情况下,继续走访摸排。周元在西安没有固定的住所,流动性特别大,这就给抓捕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说来也巧,就在专案组寻找周元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7日18时许,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周元和妻子及孩子等人已经乘车离开西安前往商州老家丹凤县。获知此消息后,专案组与当地派出所迅速取得联系,对周元惟一能够回家的两条线路进行布控,专案组也连夜于当晚10时许到达了商州丹凤县和当地派出所会合。

  当地派出所在专案组还没有到达前,就在车站发现了罪犯周元一伙的行踪,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周元等三人进行了暗中跟踪发现,周元等三人落脚在丹凤县某歌舞厅。担心情况有变,周元一伙逃脱,专案组顾不上喝口水立即和当地派出所对某歌舞厅进行了秘密包围,10时40分在歌舞厅二楼,周元一伙全部落网,6月8日凌晨,周元一伙被押解回西安。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