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长50多公斤肿瘤 首次手术切除9.5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41 海峡都市报
女子长50多公斤肿瘤首次手术切除9.5公斤(图)

手术后,她被送回病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长50多公斤肿瘤首次手术切除9.5公斤(图)

切下的肿瘤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省肿瘤医院外科手术室传来喜讯,扛着50多公斤肿瘤艰难度日的永泰单身母亲陈巧珍,首次手术成功,9.5公斤的“异物”被切下。

  9时35分,手术准时进行。10时20分,一块体积为45cm×25cm×16cm的黑褐色的肿瘤块被切下。由于创面较大,创口不断渗出血液,医生们一边输血,一边止血、缝合。12时20分手术成功完成。切下的肿瘤重9.5公斤,被送往病理室化验,还不到整个肿瘤的五分之一。

  省肿瘤医院外科主任陈夏介绍,昨日首次切除的肿瘤,是患者左大腿前一个相对比较孤立的病灶,它是直接造成患者活动不便的最大因素。肿瘤标本送检一周内,才能核实病理结果,目前,尚不能排除病变的可能。由于患者肿瘤有破溃,加上体质差,术后需抗感染和营养支持治疗,估计要住院10天。

  陈主任还介绍,术前,医院曾对陈巧珍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属于重度营养不良,有贫血症状。加上肿瘤的范围大、手术难度大、危险性也高,医院考虑至少分3次进行手术。第二次手术拟定在下个月初进行。

  福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晓强介绍,手术前,省肿瘤医院外科新4区20多名医护人员自发为患者捐款1350元。目前,红十字会已收到捐助款项累计逾2万元,但与手术费用差距甚远。他呼吁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支持这位母亲渡过难关。账户:福州市红十字会,中国工商银行东街支行:1402023309008934347,请注明“帮助陈巧珍”。 本报记者 阮友直/肖春道/通讯员/张明通/杜萍/文/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