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婶婶虐待女孩续:河北省长指示全力救助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7:53 燕赵都市报
婶婶虐待女孩续:河北省长指示全力救助孩子

晓霞遍体鳞伤,惨不忍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王萌、徐东洲) 本报关于行唐被虐女童晓霞的报道引起省长季允石的关注,6月11日,季省长亲自做出指示,一定要全力救治晓霞,把这一事件进行圆满处理。

  当天,季省长指示省妇联有关同志代表他前往行唐县医院对晓霞进行了慰问。当天下午,省妇联副主席裴世馨一行来到行唐县医院,她们给晓霞带来玩具、食品等,并以省少儿基金会的名义拿出2000元,作为晓霞的治疗资金。裴副主席对本报关注并报道晓霞的命运表
示感谢,她说,季省长非常关注这个孩子,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关爱孩子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做好孩子的工作,让我省1800万少年儿童能够健康成长,就是为打造和谐河北做出了努力。

  行唐县委书记张平军、县长李震国等人也陪同裴世馨到医院对晓霞进行了慰问。他们告诉记者,本报的报道刊出后,县委、县政府感到非常震惊,连续召开会议部署事件处理方案,要求由卫生局、县医院负责晓霞的救治,民政局、市仝乡负责筹措医疗费用,每家先拿出2000元作为治疗资金。同时,要求县妇联代为提出司法鉴定,由司法机关尽快负责做出司法鉴定,之后由公安机关依法对虐童事件做出处理。

  据行唐县医院负责人介绍,晓霞入院后,该院已成立了专家会诊组、护理组、营养组等,全力对晓霞进行救治。经过两天的调养,晓霞的身体有了明显的康复。

  当天,记者还从行唐县市仝派出所获悉,经过民警连续两天的调查,已掌握了大量的证据证明晓霞的堂婶乔金彦对晓霞有伤害行为,并对乔金彦进行了传讯。当天晚上,乔金彦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