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官员家同时被炸 可能与矿管工作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两名官员家同时被炸可能与矿管工作有关(图)

王主任家的窗户被炸 本报记者 陈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名官员家同时被炸可能与矿管工作有关(图)

副镇长家的大门被炸坏 本报记者 陈军 摄


  晨报朝阳讯 (记者 陈军)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朝阳县富山镇副镇长家和负责矿管安全工作的女主任家几乎同时发生爆炸。

  据受伤的女主任透露:“我家和樊副镇长家被炸可能与矿务分管工作有关。”

  副镇长家大门被炸

  副镇长樊瑞文的爱人师女士说:“大约凌晨两点半,外面连打雷带下雨,就听到‘轰’的一声,我以为是打雷,就没太在意,不一会就闻到一股炸药味,我赶紧叫醒爱人,他透过门玻璃看见,我家大门楼的防盗门被炸坏。我们立即报了警。”

  记者看到,防盗门底部被炸坏,四周墙上的瓷砖震坏30多块,大门上的吊灯也受到损坏,大门底下被炸出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坑,前院10多间房子的40多块玻璃被震坏。

  邻居李大爷告诉记者,他家被震坏了21块玻璃。

  “就在我家发生爆炸后,我们又接到我爱人单位一个女干部的电话,她说:‘不好了,樊副镇长,我家被炸了!我们两口子都受伤了……’”师女士说。

  “被炸可能与矿管工作有关”

  随后,记者又来到同样遭遇爆炸的富山镇政府负责矿管安全工作的王桂云家中。爆炸中,王桂云脸部被炸伤,缝合7针,她的爱人老魏的颈部、右手和右腿不同程度受伤。

  据老魏介绍,凌晨两点半左右,忽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窗户的玻璃就全碎了,一股气浪带着浓浓的火药味冲进屋里,当时我俩都吓坏了。”

  记者在王桂云家中看到,她家南侧的卧室窗台被炸坏,窗台上留下一个长约20厘米的爆炸点,一块窗框上的厚铁片扎进屋内的壁橱。

  “我在镇里负责矿管安全工作,是矿管安全办公室的主任,我家和樊副镇长家被炸可能与分管工作有关。”王桂云说,“前一阶段,我们县里搞矿业秩序整顿,先后炸毁25个非法铁矿井和25个非法铁矿点,并填埋了7个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铁矿井。”

  县里成立爆炸案专案组

  昨日,在建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内,一位王姓警官告诉记者:“领导正在开会研究此案。”

  “我们县委县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听取汇报,并已成立由县公安局长为首的‘6·13’爆炸案专案组。今天早晨案件发生后,县里常务副书记王成君、副县长伊凤春、县公安局高局长、刑警大队长都赶到现场,参与调查。”朝阳县政法委书记郎景宽说。

  据了解,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