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女生归途中遭遇车祸三位亲人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58 兰州晨报
高考女生归途中遭遇车祸三位亲人身亡(组图)

敏敏身受重伤被及时送到会宁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高考女生归途中遭遇车祸三位亲人身亡(组图)

交警正向敏敏询问车祸情况,敏敏痛苦地在交警记录上签字。


高考女生归途中遭遇车祸三位亲人身亡(组图)

会宁二中


  敏敏家在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店子村。敏敏自幼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就读于会宁二中高三(15)班。今年高考结束后,敏敏估分550分左右。其父得知消息后十分高兴,于6月12日上午驾驶自家的农用三轮车,带着敏敏的小姨和16岁的弟弟到会宁去接女儿。

  当晚10时许,家人接上敏敏后,从会宁县城返家。10时40分,车行至会宁县新添堡乡境内时,三轮车突然从公路右侧翻入路基下一个约2米深的坑内。从此路过的通渭县一姓胡的
卡车司机发现出了车祸,立即下车喊来附近的村民一起施救,并及时向会宁县交警部门报警,同时向120求救。

  亲人死亡 女孩尚不知情

  6月13日下午4时40分,记者来到会宁县人民医院。敏敏的亲属告诉记者,据交警部门勘查,车祸当时,敏敏的父亲、弟弟、小姨当场死亡,敏敏因被甩出车外捡回了性命,但身受重伤被及时送到会宁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记者来到敏敏的病房时,看到交警正向敏敏询问车祸情况,敏敏痛苦地在交警记录上签字。敏敏的脸部肿胀十分明显,她吃力地告诉记者,他们半路上可能翻车了,后来被好心人救了,“具体的事情去问我爸爸吧。”显然,敏敏还不知道亲人遇难的消息,大家忍不住转过脸去拭泪……

  敏敏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从检查的情况看,敏敏的病情比较稳定,内脏、骨骼等部位未发现异常,但需要继续观察治疗。

  事故现场 平坦道路夺命

  6月13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省道靖天公路132—133公里边找到了事故现场。出事的三轮车已经被运走,现场也已被清理,但敏敏上学时用过的鞋子、遮阳帽、打碎的暖水瓶碎片等散落满地。此处虽是一个弯道,但转弯并不太急,地势也较为平坦,发生事故让人感到意外。三轮车翻落的地方是一个道路下水涵洞的预制落水坑,近2米深,坑边三轮车翻落痕迹明显。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他们听说三轮车是因前轮突然爆胎导致车体失控,才翻落坑内的。但记者到会宁县交警队采访时,处理事故的交警冷淡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爆胎的说法未能得到证实。

  内蒙打工 妻子千里往回赶

  敏敏的亲属告诉记者,敏敏的父亲今年43岁,早年曾在青海当过兵,复员后一直在家务农,由于他特别崇拜军人,所以一直身穿黄军装,死前还穿着他那件已经洗得发白的军装。因其家庭生活困难,他购买了一辆三轮车跑小本生意,他的妻子也常年在外打工。今年,他的妻子在内蒙古临河市某建筑工地打工,事故发生后,家人未敢将实情告诉她,只是说她的丈夫被三轮车砸断了腿,让她赶紧赶回来。

  闻听噩耗 学校千元送医院

  6月13日晚7时30分,记者到会宁县第二中学采访了敏敏的班主任张孝谦老师。张老师十分遗憾地告诉记者,13日下午,敏敏的亲属来到学校告诉了这一不幸的消息,校长和她立即赶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敏敏的同学,并给敏敏送去了1000元现金,以解燃眉之急。张老师说目前最让学校担心的是,该不该将这一噩耗告诉敏敏,如果敏敏知道了,会不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同时,让学校感到焦急的是,敏敏此次高考成绩很不错,但她家里一下子出了这么大的事,仅丧葬费就已经难以承受了,如果敏敏被录取了,那她的学费肯定会成一个大问题。学校目前准备发动学生进行募捐。

  敏敏的老师和部分同学告诉记者,敏敏虽然家庭十分贫困,但她性格开朗,善于言谈,和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此次高考结束后,她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填报的第一志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志愿是“长沙理工大学”,大家都希望这次事故不要对敏敏的上学造成终身的遗憾。

  如此打击 老母女儿怎告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敏敏今年20岁,是家中老大,她的弟弟16岁,不幸遇难,一个14岁的妹妹正在上初二。最让大家感到揪心的是,敏敏家中还有75岁高龄的老奶奶,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横祸,亲属们不知道究竟怎样将这一噩耗告诉她老人家,她老人家肯定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目前,敏敏虽然躺在病床上,但她时时询问父亲、弟弟、小姨的伤情,并多次要求去看看他们的伤情。

  一个家庭瞬间被飞来的横祸击的粉碎,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瞬间倒下了,剩下需要关心和呵护的老老小小,这个家庭的出路不知道究竟在哪里?这个家庭的生活不知道将何去何从?敏敏美好的人生理想也不知道怎样去实现?!

  本报记者 宋维国 张铁梁

  文/图 本报记者 宋维国 张铁梁

  记者连线报考院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特殊”考生优先照顾

  本报讯 (记者李雪萍) 6月12日晚10时40分,会宁县高考考生敏敏(化名)及全家不幸遭遇车祸,致使其父亲、弟弟、姨姨当场死亡,万幸的是敏敏逃过了这场噩运,但至今还躺在医院里,考虑到敏敏的身体状况,医院对敏敏隐瞒了残苦的现实,远在内蒙打工的母亲正在赶往回家的途中。

  今年参加高考的会宁县考生敏敏估分为550分,她报的第一志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志愿是长沙理工大学。就在敏敏及全家为今年的高考成绩高兴之时,一场噩运无情地向她袭来,将本来就很贫穷的敏敏全家掀到了苦海之渊。一下子,敏敏还能上学吗?被录取后她的学费怎么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能提供照顾政策吗?一系列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6月13日晚,记者连线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王老师,王老师表示,首先对敏敏的不幸表示同情,学校肯定会优先考虑她,并提供积极帮助的。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王老师介绍,因为该校招收的西部考生比较多,学校对贫困生的奖学金、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有很大的投入,为此,学校已经专门成立了国家勤工助学贷款办公室。对于敏敏这样的特殊考生,学校肯定会给予一定的照顾及帮助,王老师表示,以敏敏的估分成绩,应该说她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员是不成问题的,他将及时与学校主管招生部门以及勤工助学部门反映敏敏的情况,以便开学时能及时享受到照顾政策,顺利地度过她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王老师对本报记者关注敏敏事件的社会责任感与维护正义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