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独腿骑士抵穗宣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0:39 金羊网-新快报

  湖南常德独腿壮士陈至新和许冬文凭着两只独腿骑双人单车走遍神州宣传奥运精神,预计行程将达3万公里。昨日下午,他们在过了18个省、行程12200公里后到达广州。今年1月10日他们从常德出发,他们的雄心是:“用单腿丈量大中国的国土,用单拐丈量大中华的人心……”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临行之前留遗书

  陈至新是活动的倡导者,今年50岁,只有左腿;他的“黄金搭档”许冬文今年34岁,只有右腿,两人都是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

  1986年陈至新遭遇一场车祸,1989年他的右腿癌变,被高位截肢,不久后,妻子和他离了婚,一些同事也躲着他,不愿意理他。“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真成了一个废人,头发一下全白了。”陈至新说,那段时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人。2000年,他从电视上看到一个美国盲人牵着导盲犬走遍美国的事迹,立即感到热血澎湃,萌生了一个念头:骑自行车走遍神州,以自己的独特形象和行动宣传奥运。“当我开始有这个想法后,我感到自己复活了,人也变得积极乐观了。”陈至新说。 陈至新的想法得到了常德市残联和很多人的支持,但找了4年也一直没能找到理想的搭档。2004年,陈至新寻“搭档”的事登上了常德的报纸。年轻而又能吃苦的修理工许冬文看了报纸后主动找到他,“我出左腿,你出右腿,咱们骑游中国”,两人一拍即合。

  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并筹备了启动资金,2005年1月10日,陈至新他们从常德出发,开始了他们的独腿单骑神州行。朋友张孝林也加入队伍,成了他们的后勤部长兼摄影师。“临行前,我留下了一封遗书,因为这一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陈至新说。

  坎坷多不灭斗志

  陈至新他们经广西、云南、贵州……昨日下午抵达广州。

  “一路上什么苦都受过了。”陈至新说,刚出门就遇上大雪,身上被淋湿,脚上生疮……最难走的就是山路,坡陡弯急,摔跤是每天的“家常便饭”,他和许冬文身上遍布摔伤。在广西,他们骑着骑着突然没路了,因为刹车不及,两人都掉进了十多米深的水沟里,“差点丢了命”。

  陈至新说对广东感觉不错,他们刚进广东就碰到了不少热心人,连平县的一位果农送他们好多大桃子,留他们吃饭时,果农80多岁的老母亲还为他们搬凳递茶,让他们感到心暖暖的。

  “在广州准备待四五天,之后如果有机会可能会去香港和澳门。”陈至新说,他们已将自己的壮举申报了吉尼斯纪录,他们会以一种“中国男子汉的精神”走到最后。“目前最困难的是资金问题,3个人每天花销至少在150元左右,我已花光了6万多元的积蓄,但行程还不到一半。”陈至新说,“即便再苦再累,也要抬头挺胸走遍全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