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两度被抢致信公安局 副局长亲自登门回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张毅涛 陈苏桦 肖逍杰) 58岁的退休教师苏中是家住广花四路的一名普通市民。昨天下午,她的家里来了一位不同寻常的客人——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小明,随同前来的还有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何靖、政委庞广彦等领导。江小明等人向苏老师介绍了公安机关根据她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并听取了她对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两度被抢致信公安局

  看到自己的意见得到市公安局的重视,苏老师兴奋不已。今年2月28日、3月4日,苏老师在家附近两度被抢。趁公安部门向市民征集搞好社会治安良策的机会,她致信市公安局,反映自己在报警过程中的遭遇以及一些基层民警在接警过程中态度消极、方法简单等问题。她同时还给白云区公安分局写信,反映棠景、新市地区飞车抢夺多,治安复杂,希望分局加强对当地的整治。

  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信引起了广州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更指示,要将来信摘要转发,并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一次以“如何接处好每一宗警情”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活动。

  案发重点地区增设岗亭

  之后,白云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长何靖特别到新市、棠景街派出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该地区的重点整治工作,并抽调警力组成整治工作小组进驻该地区配合工作。

  针对苏老师信中反映的突出问题,新市、棠景街派出所对“两抢”发案频繁的重点地区和路段,加强公开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见警车率,并在“两抢”发案较高的地点增设固定岗亭。

  写信感谢全体民警

  “苏大姐今后还可以给我们写信,继续对公安工作给予支持与理解。”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小明握紧苏老师的手,诚恳地说。苏老师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听说一些派出所里已经开展了检查整改,这样真诚、谦逊的领导作风,是她始料未及的。为此,她还写了一封致全体民警的感谢信,一方面感谢民警们为治安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对因为我的反复投诉使一些警员同志被责令深刻检讨而内疚”。在感谢信的最后,苏老师由衷地说,“一个多小时的温馨交流,希望你们(警方)的心声与我的心声(可以说是与民众的心声)交织共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