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发财后动用小区保安将父母赶出别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子发财后动用小区保安将父母赶出别墅(图)

老父遥指儿子的别墅,满目悲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摄影报道) 今年3月初以来,来自四川达州开江县农村的肖风、谭小花(两人均为化名)老夫妻,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贷款供养出来的大学生儿子发财后,因为一些家庭琐事,竟不顾父母年老多病,动用别墅小区的管理人员和保安,将年近六旬的父母赶出家门。今年4月,两位老人将其老板儿子儿媳告上法院。

  当年贷款供儿子读完大学

  昨天下午,在新塘镇女儿家里,记者找到了肖风、谭小花老人。一提到儿子儿媳的不孝,两位老人禁不住放声痛哭。

  肖风老人回忆说,他本是乡村教师的,妻子是农村妇女。1992年,儿子和女儿同时考上大学,因为家里没钱,就贷款4500元,供两个子女读书,到1995年两个孩子大学毕业时,家里已经欠下23000多元的外债。

  “尽管举债过日子,但一想到含辛茹苦将两个孩子培养成材,苦也是甜!”肖风老人对记者说。

  发财儿疑老母“黑”买菜钱

  儿子大学毕业后先后到浙江、广州、东莞工作,起初还给农村的父母寄钱还债、维持生活。1997年,儿子与陈某在外地结婚,从此几乎给家里连一个电话也没打过了。

  1997年起,儿子肖某办起了服装厂,生意日益红火,2002年底,发了大财的肖某在增城凤凰城花100多万元购置装修了一套280多平方米的别墅。

  2002年,儿子的妻子陈某怀孕后,他要求母亲到广东照看他的妻子。但后来因为怀疑母亲买菜时“黑”了他们的钱,就通过种种手段,将老人赶回老家。2005年春节后,儿子又打电话要求两位老人到他的别墅里帮带孩子,并声称“如果不帮助带孩子,就一辈子不认父母了”。

  安排父母当保姆搞卫生

  两位老人来后,儿子安排母亲帮带孩子、煮饭;安排父亲搞家庭内外的卫生。到儿子家“工作”之初,肖学文为父母订下了一大串“规矩”,如不能大声说话,要像他工厂的工人一样听话,否则就要赶走。

  3月4日,因为家庭琐事,肖妻陈某对婆婆破口大骂。午饭过后,陈某将家里的电话线拔掉,各个房间内的被褥搬走,只给肖风、谭小花老人留了一床很薄的被褥,走时甚至还想将两个老人反锁在房内。

  约父母谈判乘机换别墅门锁

  当日下午,小区不断有保安到肖家通知,按照业主意见,小区要求没有带业主卡的肖风、谭小花老人尽快离开别墅。受尽屈辱的老人不愿意走,要等儿子回来把问题说明后再走,但儿子两夫妻一直没有回来,对两位老人的电话也置之不理。

  3月12日,经过中间人说情,儿子终于答应父母到新塘镇的一家咖啡厅里谈判,但在谈判过程中,儿子却声称他趁父母来谈判的间隙,已经回别墅将门锁全部换过,希望父母不要再回去居住了。

  法庭上儿子竟取假证

  4月中旬,在无奈之下,肖风、谭小花一纸诉状将儿子儿媳告到增城市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决二被告虐待父母违法并向两位老人公开赔礼道歉,并对两个被告予以训诫,责令其悔过;判令两个被告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元;每年支付父母生活费、医疗费30000多元,并获得儿子在凤凰城别墅的居住权。

  后来在法庭审理中,肖风才发现儿子竟回家取假证:他说父亲的工资每月是1000多元;家有1.5亩耕地。肖风告诉记者,实际上他能够领取的只有630元左右;因为退耕还林,家里实际上只有0.3亩耕地。肖风老人含泪对记者说,“儿子还对外公开放言,要动用所有社会关系和全部经济能力打赢这场官司!”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肖某,他对记者的采访表示非常愤怒,声称“这是我们家庭内部的事,希望你不要多管闲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