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少女遭父亲好友强暴 父母称赔钱就私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残疾少女遭父亲好友强暴父母称赔钱就私了(图)

阿丽在指认犯罪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抱由6月14日电(记者良子摄影报道) 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乡木棉村委会16岁的残疾少女,惨遭其父的好友强暴。其父母及村委会干部没有立即向警方报案,而是想与犯罪嫌疑人协商赔钱私了,私了不成后才报案,而犯罪嫌疑人此时已外逃。

  竹林中少女惨遭强暴

  6月11日傍晚,阿丽(化名)的父母从地里干活回家。四妹告诉母亲李某说今天张金昌拉姐姐阿丽去竹林,强奸了阿丽。李某听后急忙将阿丽叫到身边,问阿丽是不是真的,阿丽点点头。李某仔细检查阿丽的内裤发现裤子上有血迹,膝盖处有青紫,阿丽对母亲说下身疼痛。李某与丈夫随后骑摩托车来到邻村张金昌的家。李某质问张金昌白天将阿丽拉到竹林里干什么?为什么强奸阿丽?张金昌说没有这回事,警告李某不要乱说话。阿丽的父母与张金昌争吵起来。李某对张金昌说:“你不承认,明天上午9点钟到我家,当着阿丽的面对证”李某与丈夫离开张金昌家后,两人来到木棉村委会卢书记家,反映阿丽被张金昌强暴一事。卢书记听后,对李某说,第二天他约上张金昌和阿丽了解情况后再做处理。

  父母与疑犯协商私了

  6月12上午9时许,卢书记与木棉村委会一名副书记及一名主任3人来到阿丽的家。李某将阿丽带血的裤子拿给3名村干部看。3人向阿丽了解情况后,觉得事情严重,卢书记打电话让张金昌到阿丽家解决问题。张金昌听说村干部找他,将手机关掉,3个村干部苦等了一上午不见张金昌的影子。

  下午2时许,张金昌来到阿丽的家。起初,张金昌不承认强奸阿丽,后改口说自己只摸对方身体而已。卢书记见对方不认帐,说如果这样抵赖,以后阿丽肚子大了,看对方怎么办。张金昌见村干部态度强硬,心虚地说以后阿丽有小孩,他负责,并问阿丽的父母让他赔多少钱。李某让张金昌赔2万元。张金昌不同意,称只玩了一次,又不是杀了人。李某最后提出赔5000元,张金昌还是不同意。商量4个小时没有结果,双方不欢而散。

  6月13日上午8时30分许,大安乡副乡长得知阿丽被强暴一事后,向大安派出所报案。陈副所长接到报案后,立即向乐东公安局政委符明星汇报。符明星责成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木棉村侦查案情,抓捕疑犯。刑警大队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到阿丽的家侦查现场,一组赶到木棉村抓捕张金昌。张金昌得知警方抓捕仓皇外逃。

  父亲:只要赔偿就不告他

  阿丽的家是用茅草盖的,破旧不堪。见到记者,阿丽的母亲李某掉下了眼泪。李某说,阿丽出生两个月后,一次感冒发高烧得了小儿麻痹,7岁时还不会走路,10岁以后才学会走路。现在阿丽手脚都不太好用,自己不懂从锅里打饭,不能干活,语言不清,脑子也不清楚。李某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晚上,张金昌送来一箱珠江啤酒和3斤猪肉就想把他们的嘴堵上,后来,李某气愤地把对方撵了出去。

  阿丽的父亲35岁的杨某说,张金昌是他的好朋友,他在张金昌承包的鱼塘打工,平时常在一起喝茶聊天,关系很好。杨某说他没想到张金昌会对自己的女儿下毒手:“他不是人,是畜牲。”谈到张金昌强奸阿丽赔偿的事,杨某说,只要张金昌肯赔钱,钱数能说得过去,他就不报警了。杨某说,不管怎么说,张金昌过去是他的朋友,他不想看到对方坐牢。李某的态度与丈夫不同,李某对记者说,张金昌不仅要赔款,而且还要坐牢,张金昌毁了阿丽。“对一个弱智女孩下此毒手,他该下地狱。”李某愤愤地说。

  村干部:双方同意我们就不管

  就木棉村委会的干部协调双方私了一事,木棉村委会卢书记说:“6月12上午,我召集村委会的两名干部及阿丽的父母和张金昌是想了解情况然后作出协商处理,如果他们自己能解决更好,如果不能那我就不管了。”记者问:“不管是什么意思呢?”卢书记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他们愿意报案就报案吧。”卢书记说:“如果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就要写下字据签名以免以后翻案引起麻烦。”记者说张金昌涉嫌强奸这样的事可以私了吗。卢书记说:“私了不私了是他们的事,我们管不了。我们只是在旁边听着做个证人。”卢书记补充说,张金昌一直都不承认他强奸阿丽,只是说在她身上乱摸。卢书记说,他在本村当书记才一年对张金昌平时的为人他不太了解。

  卢书记对记者说,一直以来他们这个村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现在出了这种事大家都觉得很丢人,败坏了村风。对于张金昌的作为村里人都很气愤,要好好治治张金昌以免村里今后再出现类似的丑事。

  警方:刑事案件不能私了

  乐东公安局符明星政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法医签定受害人阿丽处女膜破裂,在体内有遗留精液,警方同时也已将沾着鲜血的阿丽的裤子提取。阿丽遭到强暴后,作为父母及当地的村干部应立即报警,以便警方将嫌疑人抓获而绳之以法。其父母及村干部仅考虑到赔偿想私下解决,法律意识极其淡薄,造成嫌疑人有可逃之机,给警方办案造成被动。符明星政委说,此案已构成强奸案,刑事案件不能私了,乐东公安局高度重视该案,目前刑警大队已成立专案组及追捕组侦查此案,争取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当天记者从乐东警方获悉,张金昌现年43岁,19岁曾在乐东千家镇后村用尖刀将一名年轻男子杀死,后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服刑9年后刑满释放。回家后张金昌结婚先后生下3个孩子,并于前几年和别人承包了一个鱼塘养鱼,受害残疾少女父亲杨某因此和他成了好朋友,经常帮他抓鱼干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