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辽宁警方跨越三省六市终将绑匪抓获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58 法制播报

  法制播报播出节目《辽宁警方跨越三省六市终将绑匪抓获归案》,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上面所说的犯罪分子开设赌局,顶风作案,是为了钱;而在下面的案子里,犯罪分子为了钱则是铤而走险,绑架了一个富商。这个富翁是辽宁鞍山市一个私营企业的董事长,他在商界勤劳奋斗多年,成了腰缠万贯的富翁,在当地也是个赫赫有名的人。但在享受优越的生活条件与社会地位的同时,他也遇到了从天而降的危险。2004年的一个深夜,警
方接到电话,说这个私营企业家被绑架了。

  【配音】2004年6月16号深夜12点,喧嚣了一天的城市已进入梦乡,但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楼里,干警们仍在紧张的工作着。突然,政委胡振凯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他说呀,要来报案,是个大案。

  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接电话以后我觉得案情重大,我马上下楼到我们支队门前,接这个报案人,等了一会,不见人影。

  【配音】为什么报案,又不见人影,胡政委觉得这里面有很大的隐情。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等了一段时间呢,报案人没有来,这样我又第二次下到楼下,在门口等候,还不见人的踪影,这样呢,我刚要转身上楼的时候,后边来了一辆车,开到我跟前,下来几个人,其中有一个就是报案人。

  【配音】报案人名叫刘全,这是公安机关为了保护他为他起的化名,并且在本片中声音也做了特殊处理。他今年42岁,是鞍山市某私营企业董事长,从事个体经营已经十多年了,他不仅有为炼钢提供原料的工厂,还有两座矿山,是当地一个很有钱的人。

  被害人 刘全 辽宁鞍山人 某私营企业董事长 经营采矿 炼钢原料加工业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化名):5月16日晚上11点左右钟我开车回家,等到我家楼下的时候前边发现有两台车,一个是白色面包一个是白色132,我就在这两台车的中间开过去了,开过去之后我就是把车停在楼根底下了。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刚一下车从132车后面就下来两个犯罪嫌疑人,据被害人介绍,两人持枪,然后面包车上又下来3个人,一共5个人,3人持枪,两人拿刀,就把被害人逼住了,迅速地把被害人逼到面包车上,到车上手脚用铁链捆绑,头部用衣服包裹上了,然后车开始启动,据被害人讲中速行驶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给他拉到了一个很隐蔽的地点。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化名):你能够给咱哥几个拿几百万?"我说没有那些钱哪。"他们说:再不老实就给他扎针。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在威逼之下被害答应还有100万的存折。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化名):大约在五点左右钟,他就把我弄到车上去了,上车之后就是把我的脑袋蒙上了,这时候就出了那个车库,开了能有半个小时吧?这时候前面的那两个人就是下车了,下车了我就是听到老大告诉"把这个挂在树上"。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由案犯老大捏着被害人的手来按这个遥控器,按的当时当即爆炸,那边很大的声音,爆炸的声音"。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化名):他说:你到正常的就是到取钱的时候,你的举动、说话、你的眼神、你有什么变化的话我马上就按。

  【配音】就这样,被害人刘全身缠着爆炸物品,在犯罪嫌疑人的威逼下,首先在中国人民银行鞍山支行储蓄所分两次取走19万,然后又从建设银行鞍山支行保险箱营业部取出100万的存折,在鞍山商业银行大众储蓄所取走了100万现金,加上从被害人刘全身上搜去的1万元,犯罪分子共截走120万元现金。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取完款了,案犯又逼迫被害人开车,开到鞍山铁东区的山南小学。"

  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胡振凯:"到山南小学门前停下,案犯对被害人说,你家庭情况我们都清楚,都了解,你的两个孩子都在这个学校上学,都在我们控制之中。如果你报案,你不听我们的,就要收拾你们全家,进一步的来恐吓、来威胁。"

  【配音】随后,犯罪嫌疑人将不会喝酒的被害人刘全灌进去一瓶60度白酒,被害人在昏睡中,连同他的奥迪轿车一起,被丢弃在鞍山市一个偏僻的地方。一个月后,被害人才小心翼翼的来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主持人:被害人也许是被劫匪的嚣张气焰吓坏了,以至于在获得自由之后,没敢立刻报案。这时已经离案发时间过了一个月,而且案情中留下的线索非常少,再加上劫匪们的行踪非常诡秘,这都给破案造成了巨大的困难。可以推想,这伙劫匪在作案之前必然经过了处心积虑的策划,在作案的过程的手法又相当老到。面对这样一伙劫匪,警方能否顺利将他们捉拿归案么?

  【配音】这起案件集智能,暴力犯罪于一身,立即引起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重视,被立为省、部级重点挂牌督办案件。李文喜厅长指示:"省厅和鞍山市局要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尽快破案。

  辽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 许文有 :"持枪抢劫120万成功了,同志们,案件非常恶劣,我们把它称为恶性大案,一点都不过份"。

  【配音】此案经过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作案过程诡密,手段残酷,不留痕迹,说明犯罪分子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被害人刘全又是在案发一个月以后报的案,作案现场不祥,破案线索少,给侦破工作造成极大困难。

  鞍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5月17日的清晨,我们组织警力到他取钱取存折的银行,秘密收取他的录像资料,结果在商行还有鞍山市建设银行发现了犯罪分子分两次把他的19万的存折取走,有录像资料,又在建设银行的保险箱里老大逼着他到那里面去把他的100万的存折拿走,最后也拿走了这100万的现金。

  【配音】从录像上看,随被害人刘全到银行取钱的人就是"老大"。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绑架过程中,互相之间的称呼就是老大、老二、老三等,老大就是这起绑架案中的组织者。专案指挥部决定,侦破工作首先从寻找"老大"开始。

  【配音】根据银行录像资料和被害人刘全的描述,警方很快绘出了老大的画像,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辨认。警方认为,绑匪老大不一定是主谋,但他又对被害人刘全及其家庭情况相当熟悉,说明主谋应该就在被害人工作、生活和生意上的社交圈里。

  鞍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实话告诉你老大咱们还没有锁定。给你看的这个照片呢都没有看出来老大,我想呢,还没有发现,这老大你说是鞍山人,鞍山人上银行又这么敢暴露,完了跟你俩还跟面对面的说话,起码他的生活经历不在你的生活圈内,这是一,如果你咬死他是鞍山人的话,这个人还不应该活动在鞍山,所以才敢跟你面对面的干。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 :"你说的这个非常的对,你这几点一点不差"。第二天,我不出来了吗,(给我)打电话,我问你谁?他说你忘了,昨天那个,我说是大哥呀。后来告诉我了,那个比你猛点,胖点,眼睛挺大的?

  【配音】根据老大无意中暴露的这起绑架案主谋的体貌特征,警方提供了大量的照片供被害人刘全辨认。

  侦查员:我拿个照片你看一看哪个像?照片不一定准,你看这个脸型还有眉毛"?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因为现在这个平头比他还能瘦一点。他的这个嘴和这个嘴的下颏这都行,按正常来说就是这个,老大就是这样的眉毛。但是这个鼻子不像,他的眼睛当时戴镜子我没注意。这个嘴下颏,这像能比本人多少胖点,我一米六七、六八,他可能就与我仿佛。

  【配音】专案指挥部对被害人刘全生意圈里的人进行排查,发现曾经有过磨擦的几个人有犯罪动机。专案指挥部确定,将这几个人作为侦查方向和本案的突破口。

  【配音】经过三天三夜的紧张工作,各路情况纷纷汇集到指挥部。据侦察,这几名嫌疑人有犯罪前科,在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行动诡秘,疑点很大,指挥部决定,加大搜集证据力度。 6月23日,另一个小组在侦察中发现一辆与本案十分相似的白色面包车,如果能确认这辆白色面包就是绑匪用的那辆,将对侦破此案至关重要,警方立即进行跟踪,可是,在当晚8点10分,这辆白色面包车被排除犯罪嫌疑。

  【配音】23日下午15点30分,警方得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被划定的4名嫌疑人当晚要在一家酒店聚会。指挥部分析判断,如果这几个人真的是绑架案策划者和参与者,这次聚会应该与绑架案有关。

  【配音】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本案副总指挥丁炳刚,按照朱文杰局长的指示当即决定:做好收网准备!

  鞍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你马上把你们队集结到队里待命,越快越好,马上把你们在家的警力集结到队里待命,越快越好。

  【配音】24日凌晨,指挥部迅速调集精兵强将召开紧急会议。因为这次会议重大,连自始至终跟随本案采访的记者都不允许录像,只好用照像机拍下了这次开会的实况。

  【配音】根据新的侦破思路,当晚12点17分,警方又来到被害人所居住的宾馆,询问被害人,深挖案情细节,寻找侦破案件更重要的线索。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 :"第二天我不出来了吗,(给我)打电话,我问你谁?他说你忘了,昨天那个,我说是大哥呀,他说你挺够意思、挺讲究,属实当时咱跟着你了,你属实是没有报案。这点事算啥事呀,这报啥案哪。"

  "要求陪你住是王力陪你住是他主动要求的,还是你提出来的?"可能是王力要求的"。

  "王力是干什么的?"

  "就跟咱开个车什么的, 原来是给腾志武开车的,就是跟着我还有腾总开车。"

  "是谁招来的?腾招来的。"

  "他给你开车?王力也给你开过车。王力有前科?"

  "有什么前科?头几年前也是因为打仗呀什么的进去的。"

  "他不能告诉你真话?"

  这个我没有问。这几个人当中,别看你亲属,我亲属,这里唯一最可靠、最忠就是王力。王力你给他拿一千块钱出去,就是回来以后剩八毛钱他都拿回来报账,这人非常讲究,我比较喜欢他的,但是这个小子属实我也是挺喜欢的,就是这小子。

  主持人:就在侦破工作看起来走进了死胡同的时候,警方忽然又发现了新的疑情。刘全在事发之后没有马上报案,这一点是如何传到劫匪耳朵中的呢?不出意外的话,刘全身边有内奸。难道正是刘全最信任的人出卖了他?这时,那个叫做王力的人进入了警方怀疑的视线。

  【配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被害人刘全一再说王力对他忠心耿耿,他也特别喜欢王力,但这些并没有干扰警方的视线,恰恰被抓住了狐狸尾巴,指挥部果断决定,将王力定为5.16绑架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集中警力进行侦察。为了统一思想,6月24日上午8点,5.16案件专案指挥部召开全体参战人员会议,部署新的侦破方案。

  鞍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现在案件已经锁定了第一谋划者,第一谋划者就是王力,锁定他的根据第一个根据5月18号中午的十一点三十九分,老大给咱们被害人打电话,打电话有这样一句话,你挺够意思没有报案,那么当事人在5月17号晚间17点脱离险境后,所接触的人有腾有王少阳、刘洪刚再加上王力,这是四个男的还有两个女的,两个女的一个就是他的爱人一个就是老太太。就接触了这么六个人,这老太太、鞍山一个老太太不能作案,他媳妇不能做案排除,他坚信腾没参与案件,王少阳是他最靠得近的人,他投奔的人,铁的不能够做案。这里就剩俩人,一个是刘洪刚一个是王力,刘洪刚是鞍山人,做案过程没涉及,就剩一个王力。"

  配音:指挥部果断做出决定,一部分人继续在鞍山重点排查王力和其他犯罪嫌疑人,同时组成强有力的三支队伍,立即奔赴沈阳、抚顺、吉林等几个方向展从侧面展开侦察。6月24日下午1点10分,三支人马整撞待发。

  鞍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咱们的案犯给咱们的当事人说,看见了两支短枪,还有一支长枪,就是那个手枪是假的,那个长枪也是真的,手枪说也不是假的,因为一摸冰凉,这样犯罪分子有枪了,咱们要百分之一百二十个小心。各奔前程吧,祝大家一帆风顺啊。

  主持人:王力成为了警方最大的怀疑对象,这个董事长最信任的人之一真的是元凶吗?刑警队的一部分人继续在鞍山重点排查王力和其他犯罪嫌疑人,同时组织了三支强有力的队伍,奔赴沈阳、抚顺、吉林等几个方向从侧面展开侦察。那么这次侦察会有什么收获呢?这个绑架案能够顺利侦破吗?明天我们将继续为您播出《较量 与绑匪之间》的下集,欢迎您准时收看。

  主持人:今天继续为您播出的《较量 与绑匪之间》。昨天说到,警方在对此案的侦查过程中,最后将焦点放在了他的司机王力身上。于是警方围绕王力,继续展开排察工作,并派出三队强兵,从沈阳、吉林等周边地区侧面侦查,那么结果如何呢?警方有什么收获呢?绑匪最终会落入法网吗?欢迎继续收看《较量 与绑匪之间》下集。

  【配音】指挥部又调动大量警力,先后对5月13日到5月22日期间在鞍山、沈阳、天津等8个城市住宿的8万多人进行了认真排查,从中查找可能与王力有过接触的犯罪嫌疑人。

  【配音】绑匪作案时使用的白色面包车和132也是重要线索,专案组调阅了大量白色面包车和132的有关资料。

  【配音】与此同时,每天上来的大量录像、照片等资料,组织人员让被害人一一辨认。整个侦察工作在紧张、有条不紊中进行着。

  【配音】在这起绑架案中,被害人在车库中停留的时间是最长的,找到车库,提取到犯罪证据,将对突破本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指挥部调动各方警力,拉网式的进行摸排。

  【配音】尽管被害人刘全一再不相信王力有做案的可能,但指挥部还是紧紧盯住王力不放。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侦查,王力的疑点越来越大,指挥部决定依法搜查王力在鞍山的住处,寻找犯罪证据。

  【配音】经侦查,警方发现王力在最近一个月内,与几名抚顺人来往频繁,这几个人的体貌特征与老大、老三等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随即加大了侦查力度。 6月26日早晨5点40分,抚顺方向报告,抚顺的这几个人去了唐山。指挥部立即部署警力,并大胆带上被害人,前往唐山秘密辨认,协助侦破。

  鞍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到了以后,如果说你们能抢在犯罪分子前面的话,你们别下车,就盯着这仨人,有没有老大和老三,或者是吉林口音的人,如果有,或者辨认图像,辨认声音,有,马上向指挥部报告"。

  【配音】6月26日上午10点11分,被害人刘全与警方从鞍山出发,于下午4点10分到达唐山。刚到唐山,侦查员就发现了这几名嫌疑人正从一家宾馆出来,侦察员们迅速进行跟踪,这次,虽然只是擦肩而过,但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与犯罪嫌疑人近距离接触,并拍下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迹,侦察员们又紧张又兴奋。

  【配音】侦察员们跟踪发现,几名嫌疑人来到一家"胖子火锅店",为了让被害人刘全辨认他们当中是否有犯罪嫌疑人,省公安厅新闻中心的同志与唐山刑警携带暗访机秘密录下了几名嫌疑人,镜头几次被服务员挡住,失去了好多机会。

  【配音】经刘全辨认,穿白色衣服的人很像绑匪中的老三,但由于拍摄角度受限,其它几名嫌疑人的面孔没有拍摄下来,警方与刘全只好在车里秘密守候。

  【配音】1小时40分钟后,当几名嫌疑人酒足饭饱、悠闲自得的出现在唐山街头时,警方决定再跟踪一次。

  辽宁省鞍山市私营企业董事长 刘全:脑袋也这形,头发长出来了,那天比这个短,一套白那个,夹包那个就是老三。

  【配音】这次跟踪,使被害人清楚地认出了穿一身白色衣服的就是绑架案中的老三。但另外几个人中有没有老大,被害人不敢认定,警方决定再跟踪一次。

  "肯定了?

  对,就那个白(色的),就那天跟在我后面的那个,也是戴这个帽子但不是穿这套衣服,就前面那一套白的是老三

  ,老大呢?

  老大就是后面这个"。

  【配音】经被害人在唐山的秘密辨认,这一伙人中起码有两个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指挥部果断下令,选择适当时机实施抓捕。

  鞍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李琳:"进去之后要坚决的把他们按住了"。

  【配音】也许是一种巧合,晚8点45分,正当犯罪嫌疑人在歌厅里唱着《回心转意》这首歌曲时,被一一抓获。这消息在同一时间传回鞍山指挥部。

  鞍山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全部到位了,三个男的两个女的,一个也没落,马上拉一个环境突审。

  叫什么名字?

  刘成国,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知道,跟我朋友到到唐山来,奔那个朋友来的,过来玩一玩,唐山挺好的,我说行,带我对象过来的。

  "你跟谁来的"?"跟我一个朋友邢军"。

  【配音】此时,犯罪嫌疑人邢军还没有从醉酒中清醒过来。

  "你参与什么了"?"你犯什么罪了"?

  "我自认为是参与绑架罪了,王世军找的我"。"王世军找的你,还找谁了"?"还找胡亮"。

  "知道因为啥事不?

  抓你就知道了?"早晚有这么一天,现在就图个痛快给一枪子完事。

  你分多钱呀?

  我分10万块钱,

  谁分最多

  王力,

  王力分多钱?

  一共是119万,一人拿十万其余的都是他的"

  主持人:果不其然,王力正是本案的策划者,这证实了指挥部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经过突审,几名嫌疑人对参与绑架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绑架主犯是王世军,现正在吉林。唐山的抓捕成功一下子将本案大大的推进了一步,使整个案情真相大白。而到现在,主犯王力与所谓的"老大"王世军还没有被捉拿归案,警方的破案工作还只能说成功了一半。

  配音:在审讯中,得知王力是本案的策划者,这证实了指挥部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经过突审,几名嫌疑人对参与绑架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绑架主犯是王世军,现正在吉林。唐山的抓捕成功一下子将本案大大的推进了一步,使整个案情真相大白。

  鞍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海:安支队你马上记两个名字,王世军,还有一个王力,这头供他俩人犯,主犯。王世军这个老大在你们那里哪。

  【配音】唐山几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为防止王力、王世军与唐山联系不上而察觉后潜逃,指挥部决定,再次部署警力,一定要尽快在吉林将其捉拿归案。6月26日晚11点52分,指挥部命令,抚顺侦查小组迅速找到认识王世军的抚顺刑警星夜赶往吉林增援。

  【配音】抚顺援兵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驶于27日凌晨5点到达吉林。

  【配音】当抚顺小组正在赶往吉林的途中,又接到报告,王力和王世军可能要潜回抚顺,指挥部又调集一支警力,在抚顺火车站布控。

  【配音】6月27日早晨,当三路人马30多名干警会师于吉林江城宾馆时,指挥部立即布署抓捕行动:一路前往火车站严密布控,防止乘车外逃;,一路前往小丰满旅游区布控侦查,一路前往交通宾馆周围设伏待机抓捕。

  【配音】在侦破5.16绑架案的过程中,案情始终是瞬息万变的。布控刚刚结束,哪里知道王力和王世军却在另外一个粥铺出现,指挥部命令,所有警力立刻前往粥铺,进行抓捕。

  【配音】8点40分,警方悄悄接近粥铺,抚顺刑警一眼认出王世军,外面的刑警一拥而上,短短的十几秒钟,王力、王世军这两名本案的主犯就在毫无察觉中落入法网,警方立即对其进行了审讯。

  鞍山刑警支队打黑大队队长 孙兴利:"这个案子你不用合计了,你自已很清楚,我们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一个事,讲明白拉倒"。

  犯罪嫌疑人 王力:再唠其它的就多余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问:怎么办什么叫应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犯:就这几关这几件事。

  问:你说说都是什么事?怎么样的事?

  犯:别说了,没有用,你跟我说半天吧,你们还费吐抹星子,我还听不进去。

  问:我说你装听不进去。你是正常人吗?

  犯:我没有事。我告诉你我没有事你相信不。

  我不相信。

  你不相信不就完事了吗。你说我有事我说我没事,我说我没有事吧你们还不相信,那你说再往下说说还有什么用!你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是不是,我蹲这么多年监狱了跟你们打交道的时间也不短了。

  【配音】虽然主犯王力对犯罪事实百般抵赖,但是他的同伙王世军一一招认了犯罪事实。

  "钱怎么分的"?

  我拿17万,当时分的,小亮拿12万,那两人就分10万,剩那70万被王力拿走了。

  【配音】在吉林方向审讯王力、王世军的同时,6月27日10点30分,唐山一路抓捕小组将三名犯罪嫌疑人胡亮、邢军、刘成国押回鞍山。

  【配音】下午2点10分,吉林一路抓捕小组鉴于案情重大,根据指挥部决定,也将两名主犯迅速押回鞍山。

  【配音】抓捕任务的胜利完成,极大的鼓舞着广大干警们。第二天,参战干警没顾得上休息,又进行了第三个战役,开始了严格的案发现场指认程序。

  犯罪嫌疑人 胡亮:"开始,我们的小面包车就是停在倒骑车驴的那个位,然后被害人的车就是停在这个位置,然后被害人下车以后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走到我站在的这个位置的时候,然后王世军就是刘成国俩就是上来了,然后我俩也就是从车上下来了,咱们一起把他按上车的"。

  犯罪嫌疑人 胡亮:"就是把他绑架之后就是直接把车开进库房里面了,进去之后人就是直接的坐被子上面了"。

  问:"这个呆了多长时间"?

  "这个是晚上十点多钟抓的,早上五六点钟才出来的"。

  犯罪嫌疑人 胡亮:当时下车以后我把这个爆药包挂在树上,挂在树上以后车停在后边的这个位置,15米到20米远吧?然后把遥控器给被害人,被害人按的,按完以后就是响了,然后我们就走了"。

  问:你们做案是不是这台车?

  胡亮:是这台车

  问:没有错吧?

  胡亮:没有错。后面有一个大座我们给卸下去了。

  【配音】原来,绑架刘全使用的面包车不是白色而是墨绿色,是5月11日王世军、胡亮、邢军、刘成国、龚素武在抚顺盗窃的,那辆132小货车没有参与此案,当天夜晚出现在绑架现场属于巧合。

  【配音】犯罪嫌疑人对作案现场进行了指认,对他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曾气焰嚣张、阴险狡诈的5.16绑架主谋王力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也供认了犯罪事实。

  炸弹雷管是从哪里来的?

  这个是我跟老大弄的,胡亮是后去的,我们仨整的这个东西,怎么个整法呢,这就是个遥控器。

  【配音】据这伙穷凶极恶的歹徒供认,为了实施绑架,王力与王世军、胡亮研制了遥控爆炸物品。更另人发指的是王世军还组织胡亮、邢军、刘成国于5月14日在沈阳将一名无辜的20岁青年曲洪胜残忍杀害,目的是为了练胆。歹徒还供认,早在今年4月王世军等人就勾结在一起,在沈阳北站附近,持小口径手枪、尖刀,对一男子实施抢劫。王力落网后,警方在他吉林的住处搜出左轮手枪两支,小口径手枪一支。

  犯罪嫌疑人 邢军:主要是王力安排王世军,找我和刘成国主要是练胆,捅个人,让练练胆,好为下一起绑架主让我们背点案子有点事。

  【配音】6月27日, 5.16绑架抢劫巨款案成功告破, 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以王力、王世军为首的集杀人、爆炸、抢劫、绑架、盗窃于一身的犯罪集团被成功摧毁。

  配音:犯罪嫌疑人王力,男,1971年6月15日生,吉林市人,无业。1985年至1988年因盗窃被教养3年;1988年至1997年因犯抢劫、盗窃、脱逃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1997年至2002年因犯盗窃、脱逃(未遂)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

  配音:犯罪嫌疑人王世军:男,1973年5月6日生,抚顺人,无业,1996年10月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

  配音:犯罪嫌疑人胡亮:1980年8月11日生,佳木斯人,无业,1997年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

  配音:犯罪嫌疑人邢军:1974年12月10日生,抚顺人。

  配音:犯罪嫌疑人刘成国,1973年3月31日生,抚顺人,无业。1996年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

  主持人:从6月18号凌晨接到报案,到6月27号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警方在这十天中都在辛勤奋战。看看这五个犯罪嫌疑人的经历,几乎都有犯前科,而且有的是刚从牢里放出来,马上就再次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种屡教不改的惯犯,所要面临的必将是更加严厉的惩罚。他们的下场再次证明,想要通过违法手段一夜暴富,无异于玩火自焚。而依靠智慧和经验战胜劫匪的干警们也又一次显示了他们的英雄本色,他们是我们这个社会长治久安的坚实支柱。(编导:牛可心 审核:赵启进律师13381387076)

  《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法制播报》 电视节目全国播出网

  新闻线索、维权投诉,请拨打010—84720124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