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不堪学习压力从四楼跳下摔成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6 郑州晚报
15岁少年不堪学习压力从四楼跳下摔成重伤(图)

消防队员和民警纷纷伸出双手,将晓晓抬下平台。晚报记者 赵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晚报(见习记者 张华)讯 继15岁少女因成绩不好受到家长责备,点燃玩具将家烧了(详见本报6月14日A8版)后,因学业压力过大,昨日下午,15岁少年晓晓(化名)趁家人不注意,从四楼窗户上跳下,造成脊椎骨折。

  昨日14时03分,记者赶到郑州市红专路3号院。7名消防队员和2名民警正搭着云梯,往3米多高的平台上攀登,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妇女,在楼下焦躁不安地来回踱步。

  “这个平台有3米多高,我们根本没法上去。”120急救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13时50分,120急救中心接到一市民电话,称红专路5号院有人从四楼跳楼后,被卡在与红专路3号院紧临的平台上。急救车立即赶到现场,可3米多高的平台让他们犯了难。于是,医护人员又拨打110和119请求支援。

  “孩子体重90公斤,人少了根本抬不动。”前来救援的金水24号民警介绍,14时他们赶到现场,发现晓晓躺在平台上,虽然睁着眼睛,但身体却一动不动。“不敢动,怕万一一不小心碰着了哪里就麻烦了。”而且,由于孩子太重,两名民警根本无法抬起。说起孩子跳楼的原因,民警说:“据他的家人说,晓晓主要是学习压力太大,可能有点精神压抑。”正在记者准备找晓晓的家人采访时,穿黑色衣服的中年妇女却上前阻止,表示不希望采访。

  14时05分,几名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地把晓晓抬到担架上,为防止从平台上往下抬的过程中孩子摔下来,消防队员用专用绳轻轻地把孩子和担架绑在一起。14时07分,孩子被安全运到救护车上,并立刻被送往市五院治疗。

  昨日18时,记者从市五院了解到,晓晓脊椎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