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以点穴绝技抓贼过百 将走进央视录制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4:37 东亚经贸新闻
老汉以点穴绝技抓贼过百将走进央视录制节目

抓贼老汉向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东亚记者 周东魁 摄影 张秋磊) 近日,本报关于台北中天电视台采访抓贼老汉李兴林的事儿引发了春城百姓的普遍关注。昨日,几天前与记者联系要请老人进京的央视《实话实说》栏目组记者也来到长春,本月20日后,老人将进京录制节目。

  《实话实说》盯上“点穴老头”

  14日,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组的董平记者,给本报打来了电话。他说,《实话实说》栏目组要请靠三指点穴抓贼过百的李兴林进他们直播间,做一期“民间反扒”节目。在本报记者的努力下,李兴林老人很快答应了董平的请求。

  《实话实说》栏目组策划刘三田说,栏目组在网上看到本报报道后,对李兴林老汉抓小偷的事特别感兴趣,这次她们两位并没有带摄像记者,就是想和老人聊一聊他抓小偷的故事,把一些有趣的新闻点进行归纳,以便在录制节目时节省时间。在刘三田与李兴林老人聊天时,老人讲了很多如何抓小偷的经历,刘记者都一一做了记录。在聊到精彩部分时,老汉更会站起来演示几下。本月20日之后,《实话实说》栏目组将把老人请到直播间,让他讲述抓小偷的故事。需要摄制节目的时间大约为2个小时,经剪辑后播出时间为45分钟。

  刘三田记者对老汉“创城巡视员”工作更是感兴趣。如有可能还会邀请他做一期类似于讲述“创城巡视员”故事的节目。

  武术教练揭秘老汉绝活

  从4月21日本报报道老人绝活到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李兴林老人已经先后被国内35家媒体关注。其中仅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就有3次之多,上海、福州等地的新闻媒体也曾到李兴林老人家做客。大家都挺想知道老人绝活的奥秘。

  对于老人的功夫,习武20多年,现在在长春市内某家武术馆任教的唐老师说,李老汉能将小偷制服,并不是他有多么大的力气,有功底的习武者,在发力的时候,大都可以将气力集中于身体的某个部位,像李兴林老人,就是将力量都集中于击打太阳穴的三个手指上,导致被打之人短暂昏迷。如果用力过大,可能把人打死,所以力度和分寸非常重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