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居三年才知男方另有妻室 儿子被烫伤男方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23 信息时报
同居三年才知男方另有妻室儿子被烫伤男方失踪

胡女士看着儿子身上的伤痕,满眼辛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同居三年才知男方另有妻室儿子被烫伤男方失踪

小袁家前胸右肋和背部被大面积烫伤。


  同居三年才知道“老公”另有妻室,陷入家庭纠葛被迫搬家,近日2岁的儿子离奇地被开水烫伤而“老公”随后神秘失踪……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位从湖南来东莞的胡女士身上。

  同居三年不知“老公”已婚

  向记者谈起过往的经历时,胡女士眼泪盈眶。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南邵阳人,起
初在当地一食品公司上班,可丈夫嗜赌成瘾,把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败坏得一塌糊涂。

  1993年胡女士下定决心和丈夫离了婚,一个人在邵阳奔波了几年后,工厂效益不好,她考虑再三,辞去了工作。1998年2月,胡女士离开湖南邵阳,只身一人到了东莞市谢岗镇五星管理区。到了谢岗后,胡女士开了一家小商店。通过熟人,她认识了五星管理区治安队员袁某。后来两人关系进一步发展,住在了一起,虽然没办结婚证,但对外以夫妻相称。

  胡女士告诉记者,两人同居以来,袁某从没有给自己说过他已结婚。2002年11月,胡女士生下了一儿子,取名袁家。据胡女士称,平时袁某对小袁家并不好,孩子还不满三岁,但常常一闹,袁某就用巴掌掴他的耳光。

  2004年4月份,谢岗镇妇联和谢山村治安队上门检查计划生育情况时,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胡女士,袁某早已结婚,并生育了两个孩子,大的已逾十岁,小的也有八九岁。这一消息有如晴天霹雳,胡女士懊恼不已,但木已成舟,加上袁某此时又写下了同其妻子的“离婚协议书”,胡女士承认了这个“既成事实”。

  儿子被烫伤他随即失踪

  直到这时,胡女士并未要求袁某“对过去负责”,只是希望以后两人日子能过得好一些,但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人愿。去年7月份,袁某的妻子找到了胡女士,后来又多次要求袁某和胡女士为两个孩子出抚养费。为了躲避袁妻,袁某要胡女士和他一起离开谢岗。

  2004年7月,袁某和胡女士搬到了樟木头,袁某到该镇一家工厂食堂上班,胡女士则留在家照顾孩子。今年4月,胡女士和袁某又从樟木头搬到桥头镇,接手了位于桥头镇某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

  幸福的生活似乎刚开了个头,但不幸却又接连而至。到了桥头还不到三周,4月16日,袁妻又找到了躲避近一年的袁某和胡女士。胡女士告诉记者,袁某当天接到其妻的电话后就回了一趟谢岗。想不到,两天后,一场灾难就降临到了二岁的儿子身上。

  胡女士称,袁某次日从谢岗回来,但并没有向她介绍太多情况。18日上午9点左右,胡女士从外面买菜回来,用煤球炉煮鸡爪(卖给学校的学生做零食)。生好火后,胡女士就进了厨房,袁某在外面闲坐,小袁家在距离炉子稍远点的地方玩耍。

  突然,胡女士听到袁某在外面大叫“烫伤了!烫伤了!”,同时还传来小袁家的哭声。胡女士急忙从厨房出来,只见小袁家的前胸、右肋和背部被煮鸡爪的开水大面积烫伤。

  由于没钱治疗,小袁家烫伤后,连医院都没送去,只从袁某家里取了些药物涂抹了一下了事。烫伤不到一周,袁某回了谢岗,自此再也没有回到胡女士的“家”。胡女士拨打袁某电话,显示已关机。她曾多次到他家里去找,但袁某家人每次都称不知道。

  袁某失踪后,胡女士只得一个人照顾伤势严重的小袁家。她需要整天抱着他,因为一放下来他就哭,而且七天来只吃了两顿饭。

  各方

  袁某弟弟:袁某现在不在家

  记者多次向袁某家人了解情况,袁某的弟弟告诉记者,袁某现在仍没回家,其余则不愿多谈。记者依胡女士提供的袁某的电话打过去,发现电话一直显示处于关机状态。

  胡女士:正考虑起诉袁某

  胡女士怀疑是袁某故意把小袁家烫伤的。“如果是他贪玩时不小心烫伤,手脚和其它部位不可能不被烫着。而且被烫伤后,煮鸡爪的锅并没有翻,锅盖还在上面盖着”,胡女士说。她怀疑是袁某端起锅,把里面的开水泼到小袁家的胸口后烫伤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相信袁某,自己还把近万元积蓄交给他保存,可袁某却一直欺骗自己。她正考虑委托律师到法院去起诉袁某。

  律师:非婚生子也须抚养

  东莞市国欣律师事务所陈炬延律师说,非婚生子和婚生子在法律上享有同样的权利。据介绍,按照新《婚姻法》第二十五条,“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

  陈炬延律师认为,袁某作为小孩子的生父,应该负担起小袁家未来的抚养费、教育费等。如胡女士所述得到证实,袁某行为已构成了虐待罪,应该受刑事惩罚。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王文杰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高贵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