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查出患白血病 同学校内摆摊为其筹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04 法制晚报
大学生查出患白血病同学校内摆摊为其筹款(图)

  林子的事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以后,丽丽的手机成了热线。通过同学的努力也募得近2万元善款,但对还差的12万元手术费而言仍是杯水车薪,但同学们打算排练话剧为林子义演,救助自己的好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一年级学生林子(化名)春季入学时,因打篮球受伤后被医院查出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目前已找到相同配型,不及时手术将有生命危险。从得知同学患病的那天起,班上的同学当起了“商贩”,为同处23天的兄弟筹款。

  很久没有露过脸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空军总医院见到林子时,他脸色蜡白,身上穿着中学同学从内蒙古老家寄来的自制T恤,背面用英语写着祝福与期望的话。比起两个月前,林子轻了足足20公斤,小臂上都是针孔。“都不知道怎么就瘦了这么多。刚知道得了白血病时心里很烦躁,老对妈妈乱发脾气。”林子稍微顿了一下,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又说,“但已经得病了,我就得面对现实。我有一帮好同学,我很感谢他们。”

  由于抵抗力降低,林子要戴着口罩。“好久都没露过脸了。”他把口罩摘下来让记者拍照,看了照片后笑着告诉记者,“脸拍得太大,胡子太长。”现在林子不敢刮胡子,怕刮破皮肤。“我的病不敢流血,否则止不住。”

  知道药贵 不敢呕吐

  林子现在一个月要化疗几次,他抿了抿发白的嘴唇说:“刚开始化疗后,每次都会吐,后来知道自己化疗前吃的药一盒要25000元,再难受我都舍不得吐了,每次吃6粒,吐了就是1000多元。”

  林子爸妈现住在医院一朋友的小平房里,油、盐、面都是别人送的。“以前两天三包烟,现在烟都要朋友送,自己舍不得买。”林子的父亲说。

  手术还需12万 父亲不敢多借钱

  林子的父亲是一位铁路职工,他告诉记者,现在打算回家卖了房子,但还缺12万多,已经不敢向同事多借钱了。和记者聊天时,林子父亲一直坐在楼梯上不停地抽烟。

  他告诉记者,原来计划借3万块钱,现在只敢开口借3000,因为还不起,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一个月就900多块的工资,可能一辈子都还不起。”说到这里,这位西北汉子在医院楼道里哭了起来。

  同学自愿当商贩

  早上8时,林子的同学将一堆衣服、生活用品搬到学校西门大声叫卖,他们说:“我们是为自己兄弟的生命在和钱赛跑。”记者看到,同学自制的上有林子照片的画板立在他们身后。

  “现在大家都成了小商贩。”林子的同学丽丽说,林子和我们一起的时间只有23天,但他是我们的兄弟。在这俩月里,班上同学想尽了办法,募捐、义卖、联系基金会。

  “我们去动物园批发了一批衣服、生活用品,每天在学校卖。”说话时,摊前来了一位学生,丽丽赶忙招呼她:“拖鞋10块钱,很漂亮的,试试看吧。”那位同学听到是在义卖后,没讲价立即就买了一双。现场,还有学生直接就把钱放到了捐款箱。文并摄/实习生 陈小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