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骑高头大马娶新娘 路人加入迎亲队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1 辽沈晚报
新郎骑高头大马娶新娘路人加入迎亲队伍(图)

抚顺小伙骑马抬轿娶新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又是一个新人纷纷喜结良缘的周末。在抚顺街头,伴着响亮的锣鼓声,一位新郎骑着高头大马,身后跟着秧歌队和一抬大花轿,前去迎娶新娘,这一场景让路上众多新郎伸出拇指感叹:“我怎么没想到!”

  意外 迎亲团竟没有车队

  昨日是段晓锋和代颖大喜的日子,上午8时,新郎段晓锋的亲朋好友陆续来到顺城区西葛布街新郎家楼下等待他前去迎接新娘。

  “什么时候了,怎么车队还不到?”一些亲友有些替新郎官着急了,新郎的家长则神秘地笑着。这时,穿着缎子大褂、头戴瓜皮帽的新郎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大伙面前,他冲着胡同一招手。只见一匹身体矫健的棕色大马头戴大红花,在身着古装的马夫带领下昂首走来,接着一顶红色的金边大花轿在4个轿夫的肩膀上摇摇摆摆地也出来了,后面还跟着锣鼓队和秧歌队。

  这下众人是又惊又喜,原来新郎就是要达到这种效果,对于这种迎亲方式,大部分亲友他都没有事先通知。

  热闹 路人加入迎亲队伍

  8时30分,经过一番精心“排练”后,迎亲队伍伴着悦耳的锣鼓声出发了,新郎官骑上高头大马,身后依次跟着花轿、锣鼓队和秧歌队。

  一般婚礼前接新娘大多是由新郎带着一辆轿车前去就可以了,亲友则在新郎家中或酒店等候。可是,这么特殊的迎亲方式可要凑凑热闹,新郎的亲朋好友都跟在了队伍后面,徒步去接新娘,这样一来,迎亲队伍达到了四五百人。

  一路上,好奇的路人只顾看热闹而忘了赶路,楼房里的居民也放下手头的活计探出脑袋瞧一瞧,还有的路人干脆改变了原来的计划,跟在队伍后面一起去迎新娘了。

  神气 路遇新郎“甘拜下风”

  当迎亲队伍来到新娘家时,身穿红绸缎、头戴红盖头的新娘羞答答地被新郎抱下楼,送进轿子里,新郎掀起新娘的盖头时,人群里响起一阵欢呼声。

  一路上新郎遇到五六个迎亲车队,每个新郎官经过他旁边时不是向他竖大拇指,就是抱拳表示佩服,还有一位冲他喊道:“办得太好了,我怎么没想到呢!”

  创意 不讲攀比喜事新办

  据记者了解,段晓锋今年27岁,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新娘代颖23岁。两位新人讲,他们从开始谈恋爱起,就有了用这种方式结婚的愿望,因为两家距离不远,结婚用车队不但铺张浪费,而且相互攀比的风气十分庸俗,倒不如用节省下来的钱孝敬双方老人为好。在相恋5年后,他们终于在这一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结为百年之好。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温俊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