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少妻办离婚茶园 为离婚者提供倾诉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5:11 重庆时报
老夫少妻办离婚茶园为离婚者提供倾诉平台(图)

老夫少妻办离婚茶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马海)“我们夫妻都离过婚,知道离婚后的痛苦,希望那些离婚的人到我们的茶园倾诉他们的心声,在这里重新找到自己的爱情。”曾离婚3次,还因离婚产生过自杀念头,62岁的郭先生昨日向记者讲述萌生“离婚茶园”背后的故事。

  曾经沧海 3次离婚渴望倾吐心声

  郭先生是九龙坡一家研究所的副主任医师,曾经3次离婚。郭先生称,因为感情不合他分别于1963年、1976年两次离婚,“两次离婚对我的打击最大,我们那时要背负很大的思想包袱,即使感情再不好,也不能轻易离婚,那时我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

  前两次失败的婚姻让郭先生痛苦万分,更让他没想到的是1992年他与第三位妻子再次发生矛盾导致离婚。“那个时候我都快50岁了,离婚过后真想找一个地方好好发泄一下,把我的心里话讲给一些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听听,只有那些人能理解我。”第三次离婚后,他一直想通过疯狂的工作来缓解自己内心的痛苦,“那时我简直就是一个工作狂,我想通过这样的途径来麻醉自己。”

  良缘天成 61岁觅得31岁知心爱人

  遭遇过3次离婚经历的郭先生此后在婚姻问题上非常谨慎。直到2004年,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年仅31岁的叶女士。他们通过几个月的相处,终于在2004年10月29日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面对这样一个老夫少妻的家庭,郭先生坦言,“虽然我们年纪相差30岁,但是夫妻感情一直都很好。她离过两次婚,我们都能理解对方。”

  突生灵感 家庭暴力催生“离婚茶园”

  有了年轻貌美的妻子,郭先生逐渐抹平了内心的创伤,可是每当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由于离婚引起的一些家庭暴力事件,总会勾起他伤心的回忆。今年6月,郭先生经过深思熟虑后,终于决定将开办“离婚茶园”的想法付诸实施,“我们每一个家庭应该是一个和谐的家庭,希望那些婚姻破裂的人有个倾诉心声的地方。”

  郭先生介绍,由于自身的经历和外界对他的影响,他的想法得到了妻子叶女士的极大支持,“我们现在正在筹备,还准备把‘离婚茶园’注册成商标。”目前,茶园占地300多平米的室外设置基本完成,预计10月初即可开业。

  “普度众生” 服务离婚者诫勉已婚者

  谈到茶园,郭先生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运作模式,“首先,我们这里只为离婚人士提供服务,是一个为离婚人士提供交流的场所。”

  郭称,茶园还将配备心理医生,通过心理调节缓解离异者离婚后的痛楚。郭先生表示:虽然他开办“离婚茶园”是给大家一个交流和倾诉的场地。但是,他还是希望婚后的年轻人要好好经营自己的婚姻,努力构建自己的和谐家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