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千万富翁被灭门续:不排除保姆有作案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0:41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回放:18日凌晨3时许,在汪清县南山社区东城街道的一幢别墅中,汪清县恒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项目部经理蔡宽锡一家四口被杀死在卧室中,33岁的女保姆在与凶手搏斗中,被刺3刀,警方悬赏5万缉拿凶手。

  本报延吉讯 (东亚记者 王磊 )汪清灭门大案已过两天,但延边州依然笼罩在一种极为紧张的气氛中,已苏醒的保姆向警方描述了当时的情景,警方正根据所保姆描述的凶手体貌
特征,进行全州缉堵。由于案件重大,蔡一家四口的尸体已经进行了三次尸检,死者家属也分别被警方传唤。目前,该案已经上报公安部。

  保姆称用牙咬伤凶手手背

  昨日,蔡家保姆高明福已苏醒,据其介绍,她在蔡家做保姆一年半了,在汪清当地并无亲人,对雇主家里状况十分了解。事发前日晚,蔡并未在家吃饭,晚上8点左右开车回的家。保姆称她自己住在一楼,蔡及家人都住在二楼,当晚大约10点多她才睡的觉。

  大约凌晨2点半,高明福听见楼上有挣扎哭骂声,她刚上二楼,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中年男子正用刀刺向奄奄一息蔡的女儿,蔡宽锡和蔡妻已倒在床上。

  据保姆讲,她边跑边喊,凶手追到一楼,将其左手臂刺伤,在厮扯中,她狠狠地咬住凶手右手背不放。情急之下,凶手又拽住她的头发,往墙上撞。慌乱中保姆抓起一酒瓶砸向凶手头部,随后凶手从一楼车库窜了出去……保姆随后报警。

  各公路设卡盯手部有伤者

  根据保姆的这一描述,警方对全汪清经由外地的各个公路出入口全部进行稽查,重点排查手部有伤和头部有伤者。

  与此同时,在案发当日便对全州各公安分局、派出所、巡警、卡点发出协查通报,重点盯防手部、头部有伤者。案犯的基本体貌特征为:男 ,年龄大致在28岁至32岁之间。操朝鲜族口音,身高在172厘米至178厘米之间。头部有轻伤,右手有牙咬伤痕迹。

  不排除保姆也有作案嫌疑

  蔡的父母住在蔡家别墅斜对面楼的2单元3楼,该楼也是蔡开发建设的。据蔡父介绍,自己本应与二儿子同住,但自己和老伴感觉不方便,便在距离儿子的别墅不到30米外的住宅楼居住。

  “儿子可孝顺了,儿媳妇对我们也很好,我们什么也不缺,他们还总给我们买东西。”说着说着,老人又哭了起来。

  由于别墅是第一案发现场,所以警方将其封闭,派专人看守。蔡的父母及其家属昨日已被警方分别传唤,由于案件比较复杂,任何人都有作案嫌疑,针对邻居或朋友提出的蔡家保姆是否也有犯罪嫌疑,警方也予以采纳。

  老年活动站疑为凶手踩点处

  在距离蔡家别墅不到8米远的住宅楼一楼开了家名为“好运来”的老年活动站,警方分析,由于凶手对蔡家别墅的地形十分熟悉,必定在附近进行过踩点。而对蔡家别墅最为有利的观察地点就是“好运来”老年活动站,在这里可以对别墅人员的进出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昨日记者欲向活动站了解情况时,被其拒绝。

  被害者尸体已经过三次尸检

  据了解,蔡家四具被害尸体已被拉到距离县城几公里外的殡仪馆冷冻。在案发后已进行了三次尸检,警方试图通过观察死者刀口的情况判断凶手所持凶器的来源及线索。

  该案发生后,汪清县公安局立即将此案汇报到延边州公安局,州公安局在第一时间将此案呈报给省公安厅及公安部。

  州公安局相关领导当即下令,五万元重赏辑凶者,并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侦破此案。

    千万富翁被灭门续:重点盘查手部有伤中年男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