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被灭门续:重点盘查手部有伤中年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1:12 城市晚报
千万富翁被灭门续:重点盘查手部有伤中年男子

设卡盘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延边电 记者昨日获悉,汪清县“3·18”灭门惨案中幸存的高姓保姆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向警方描述了案发时的情景,警方根据其描述的凶手的体貌特征,于6月18日下发全州协查命令,延边州八县市警方均在进出城路口设卡盘查,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昨日,记者了解到,惨案中幸存的保姆仍被警方保护,惨案发生的别墅留有警力看守,有关部门对遇害的蔡宽锡一家4口进行了3次尸检,认定犯罪嫌疑人由别墅一楼的车库窗户进入室内,死者家属正分别被警方传唤了解情况,蔡家养的宠物狗在案发后“失语”。

  全州设卡缉拿灭门惨案疑凶

  昨日,记者在汪清县发生灭门惨案的别墅附近看到,别墅西侧靠近围墙的一楼车库窗户打开,里面停有一辆白色轿车,几名负责看守现场的警察在附近巡逻,拒绝外人进入别墅院内。

  据了解,案发后,警方给全州各地下达协查命令,在各出入城区的地段设卡盘查。据知情人介绍,惨案中幸存的高姓保姆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向警方介绍了案发时的一些情况。她称,案发时,其中一名凶手的右手背被咬伤,同时其头部也受伤。警方的协查通报也要求设卡警力对两处有伤的中年男子进行重点盘查。另外,警方向社会悬赏5万元奖金,征集破案线索。

  老父称被害儿子儿媳很孝顺

  昨日,记者见到了遇害者蔡宽锡的父亲。据他介绍,蔡宽锡是家里最孝顺的孩子。他和老伴住在别墅斜对面的楼上,他们家的很多亲属目前都在他家等着警方的传唤。蔡宽锡的父亲说,案发前一天,他曾遭遇车祸,头部受伤(记者看到了伤口)。他称,蔡宽锡遇害前,曾多次让父母搬进别墅同住,但他和老伴感觉不方便,一直住在距别墅不到50米的住宅楼里。

  老人说,二儿子孝顺,二儿媳对两位老人也很好,儿子儿媳经常给他们买东西。据老人讲,目前警方已锁定凶手可能是从靠近别墅西墙的一楼车库窗户进入室内的。

  幸存保姆仍被警方保护

  据了解,高姓保姆在蔡宽锡家工作已经一年半了,家在外地,在汪清县没有亲人,对雇主家庭状况十分了解。保姆住在别墅一楼,蔡一家4口都住在二楼。凌晨案发时,与凶手撕扯中,保姆将凶手右手背咬了一下,并且凶手头部受伤。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保姆所住的汪清县人民医院病房时看到,几名民警仍值守在病房外,高姓保姆的病历卡上其伤情写为左上臂刀刺伤。

  蔡家宠物狗案发后“失语”据蔡家别墅附近的邻居介绍,蔡家有一只白色的小狗,平日里特别爱叫。奇怪的是,事发当日,附近邻居都没有听到狗叫声。附近群众说,案发后,那只小狗被送到蔡的父亲家。蔡的父亲表示,案发后,小狗一直没有叫过,可能被吓“失语”了,整日萎缩在房间墙角。另据了解,惨案中4具被害者尸体已经被拉到殡仪馆冷冻。记者 史大伟 报道/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