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在连体女儿出生两小时后送人当死婴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父亲在连体女儿出生两小时后送人当死婴处理

警方仍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8时55分,许昌市襄城县一名农妇剖宫产下一对连体女婴。孩子出生两个小时后,其父亲托人花20元钱将这对连体婴儿送给了一名老者处理。当地警方获知消息后,进行紧急追踪,但目前仍然不知这对连体婴儿的下落。

  昨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襄城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刚到门口,一些知情者便说:“你们来晚了,连体女婴已经被人抱走了。”

  该院妇产科徐小金医生告诉记者:“产妇有生育双胞胎的家族史。在她住进医院前,家人已知道她怀的是一对双胞胎,都在期盼着这对双胞胎的到来。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对双胞胎竟然是连体婴儿。”

  据了解,这对连体女婴从锁骨下开始,一直连接到腹部,医院通过B超发现,这对连体女婴只有一个肝脏,一个肚脐,虽然她们都有各自的心脏,但其中一名女婴的心脏跳动不正常。

  女婴父亲拒绝救治

  据医院一些医生说,产妇李某在得知产下一对连体婴儿后,在病床上一直没吭声,倒是她的婆婆感到难以接受这种现实,极力反对养这样的孩子。

  妇产科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医院在对连体婴儿进行救治时,产妇家属担心巨额的医疗费用和治疗期间婴儿难以成活,李某的丈夫陈军晓在治疗单上写下了“拒绝抢救”四个字,医院见此情况,就将婴儿交给了产妇家属。

  该医院的董事长康梅花得知消息后赶到妇产科,并告知产妇家属,医院可以帮忙联系上级医院或者专家对孩子进行救治,仍然没有得到产妇家人的同意。

  婴儿送给别人处理

  “产妇家人抱走孩子后,送给了医院门口的一位老人,之后不知去向。”徐小金医生说。

  李某的丈夫陈军晓来到妇产科后,一直默不作声。医生告诉他,根据当前的医疗技术,这对连体婴儿有可能进行分离,并说假若他真是在经济上有困难,政府和社会都会伸出援手的。陈军晓突然双手一摊:“你们来晚了,孩子已经走了。”

  陈军晓说,家人感觉即便是做出努力,这两个孩子也难以成活。他给姐姐掏了20元钱,让姐姐将孩子抱到医院门口,把钱和孩子一同送给一名老者当作死婴处理了。

  “也就是说,你将孩子送出去时,她们仍然活着。”记者问陈军晓,陈点头称是。但那名老者是何许人,陈说不认得。

  父亲声称婴儿已死

  陈军晓将自己亲生的连体女婴送人处理掉是什么行为?神秘老者又将如何处理这对连体女婴?记者紧急向襄城县茨沟派出所报案。茨沟派出所的民警范竟志带领人员赶到医院对事件进行调查。

  刘爱聪是当时主刀进行剖宫产的医生。“孩子取出来后,腿部冰凉,颜色紫青,没有进行正常的便秘排泄,医院也担心活不成,陈军晓在治疗单签下拒绝治疗字后,就将孩子交给了他们。”对陈军晓将孩子送走的行为,刘爱聪说,“反正也是难以成活的孩子。”

  而陈军晓的说法此时有了变化,他说他送出去的是已经死去的孩子。但面对民警的讯问,他拿不出孩子的死亡证明书。

  警方急寻婴儿下落

  派出所民警决定首先找到陈军晓的姐姐陈素娜,确认孩子在送人时的状况,以便查找孩子的下落。但陈在将孩子送人后,已经离开了医院回她在麦岭乡岗西村的家中。

  记者和襄城县茨沟派出所的民警一起,驱车30余公里,首先赶到麦岭乡派出所,当两个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麦岭乡岗西村陈素娜的家中时,陈却不在家中。她的丈夫说,妻子早上出去后一直没回来。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将继续进行调查,确定这对连体婴儿在送人时究竟是何种状况,若有关人员涉嫌违法行为,他们将严格按照法规进行处理。截至昨天晚上9点30分,警方仍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记者潘国平 杜文育\文 许俊文\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