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天水百名儿童突发脑炎 发病前曾注射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6 兰州晨报
甘肃天水百名儿童突发脑炎发病前曾注射疫苗

甘肃天水百名儿童突发脑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甘肃天水百名儿童突发脑炎发病前曾注射疫苗

甘肃天水百名儿童突发脑炎


  兰州晨报讯(记者 王兰芳) 近期,天水市麦积区百名孩童不同程度发烧、头痛,经医院临床诊断为病毒性脑炎,家长为此担心不已!6月21日,麦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调查,这些孩子患的均为非传染性疾病,病愈的孩子恢复良好,希望家长不要恐慌。目前,疾控中心尚未查实引发该病的原因。为查明病因,6月22日疾控中心将对患病的孩子采血进行病毒分析。

  小孩纷纷患“脑炎”

  6月21日,记者在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该院3楼儿科病房及过道住满了年幼的患者,经询问得知,大部分孩子患的是病毒性脑炎。一名姓郝的母亲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麦积区某幼儿园上小班。5月19日,幼儿园组织学生打“乙脑疫苗”,当时由于她的孩子有点轻微感冒,因此没有打防疫针。过了两周,老师对她说,最近孩子患脑炎的较多,她听后于6月13日领孩子到防疫站注射了“乙脑疫苗”。6月17日她的孩子开始发低烧,大夫给孩子输了两天液体仍不见好转。6月20日,孩子发高烧至39度,6月21日确诊为“脑炎”。记者在医院了解到,患者大多是当地几所幼儿园的幼儿。许多家长怀疑孩子发烧与注射“乙脑疫苗”有关。

  前后收治100例

  6月21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麦积区疾控中心时了解到,6月7日,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将该院儿科“病毒性脑炎”住院病例增多的情况反映给区疾控中心后,引起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赶赴该院进行初步调查。6月9日,麦积区疾控中心将此情况上报市疾控中心。之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调查组对天水市四院患病毒性脑炎的孩童做了进一步的诊断和调查。

  经调查,4月25日至6月10日,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共收治患病毒性脑炎的孩童100例,其中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收治病人26例和74例,截至目前,仍有44例在治疗中。

  疾控中心急查病因

  据了解,这次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的“病毒性脑炎”病人中,大部分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同时伴有恶心和呕吐。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通过对病愈孩子的跟踪调查,发现出院病人病情基本稳定。

  针对家长的怀疑,天水市麦积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对发病人数相对较多的铁路幼儿园的发病情况及有可能引起感染的因素和途径进行调查时,发现该园平时消毒及时全面,目前还未查清引起园内小孩感染的病因。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小孩患的脑炎与注射疫苗没有关系。6月22日,麦积区疾控中心将对患病孩子抽血采样,送省疾控中心进行病毒分析,以查明病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脑炎新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