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男子吸毒时被母亲阻拦 用铁锤杀母并割下头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陈笑尘 欧伟平) 只因吸毒被母亲发现,竟然用铁锤将母亲打倒在地,还残酷地用菜刀割下母亲的头颅!昨天,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宣判大会上,这起曾轰动佛山的弑母案罪犯高为华,被法院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当天被处决的罪犯还有毒犯庄锦平、陈志强,绑架杀人犯张海波等。

  案件一:吸毒被阻残忍弑母亲

  现年35岁的罪犯高为华,是佛山市禅城人。1994年,高为华开始吸食毒品,2003年6月被送强制戒毒,其母廖某遂来到其住处监督其戒毒。

  2003年6月28日中午,高为华在自己的房间偷偷注射了毒品,其母发现后遂开始骂他。高为华非常生气,从房间里的衣柜下拿出一个铁锤,向母亲头顶打去。廖某当时惨叫了一声,但高仍继续用铁锤打了廖数下,然后到阳台拿来一把菜刀将廖的头割了下来,随后还从廖某身上搜出300元用于吸毒。

  法院认为,罪犯高为华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其作案手段凶残,子杀母亲,应予严惩,故依法判处死刑。

  案件二:贩毒8公斤被判死刑

  2004年三四月间,来自四川的庄锦平与南海人陈志强密谋贩卖毒品。同年4月12日,陈志强携带毒资到云南镇康县与庄锦平会合。4月15日,庄到缅甸老街向杨顺(另案处理)购买毒品,并由杨顺指使“园索”(另案处理)将毒品运到云南保山市。随后,庄锦平和陈志强将毒品分藏于有核桃、蚕豆的袋子中,于4月21日晚运抵佛山市,将毒品藏于陈志强家中伺机贩卖。

  同年4月26日上午,庄锦平携毒品乘车外出贩卖时在南海盐步广佛路段被公安民警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343.24克。随后,公安人员在陈志强家将陈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海洛因8100多克。

  法院审理后认为,庄锦平和陈志强非法贩卖海洛因,重量达8494克,以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两人死刑。

  案件三:两瓶白酒灌倒前老板

  余建江与同案犯张海波、柳军、李大双是湖北老乡。2002年11月初,四人合谋绑架佛山市石湾某洁具公司老板何某,再勒索300万元。

  同月13日,张海波、柳军、李大双窜到佛山市石湾区。次日下午,张海波以做生意为名将何某骗至招待所房间,用手臂勒住何的脖子,三人合力对何进行殴打后用毛巾塞住何的嘴,绑住何的手脚,将两瓶二锅头灌入何的口中,使何昏迷。三人将何某抬至何的汽车内,由柳军开车驶回广州。等到了张海波的出租屋后发现何某已经没有呼吸。

  三人在确认何某已经死亡后,合力将何尸体抛弃在山林里,换下原来车牌企图日后销赃。法院认为,四人行为构成绑架罪,分别判处张海波死刑,余建江、李大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柳军无期徒刑。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