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北京今年最大贩毒案宣判 涉案海洛因近4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北京今年最大贩毒案宣判涉案海洛因近4千克

懊悔万分的王胜峰表示对不起家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今年最大贩毒案宣判涉案海洛因近4千克

害了儿子是刘文安最深的痛


  正义网北京6月24日讯 (记者 吕卫红)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夕,北京法院集中宣判一批特大贩毒案。山西人刘文安、王胜峰父子与他人联手打造一条从缅甸、云南、山西进京的贩毒通道,运输海洛因3974克,今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分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4年。

  55岁的刘文安是山西运城市电业局退休职工,5年前,退休无事的刘文安和儿子王胜
峰一起到云南边境地区与缅甸人做木材生意。由于经营不善,两父子很快赔了几十万元钱。巨额外债让刘文安精神压力急遽加大,一时之间他甚至想到了寻短见,见到父亲如此的惶惑不安,王胜峰百般劝慰。刘文安前思后想,决定效仿自己一些贩毒的朋友。他向儿子吐露了贩毒"致富"的想法,王胜峰听后非常害怕,警告父亲贩毒可是掉脑袋的罪过,但想到几十万元的外债摆和家中妻小眼巴巴的期待,两个男人决定铤而走险,和命运赌上一把。

  2004年9月,在云南德宏盈江县一个招待所内,刘文安迈出了他走向毁灭的第一步,他和与自己一起做木材生意的朋友购买了海洛因1345.73克,甲基苯丙胺及咖啡因19.07克,货到手后,刘文安将这些毒品藏在木材中通过公路运到昆明,又从铁路运往北京,后因为集装箱没有批下来,这批毒品没有运到北京,被存放在铁路货运公司的仓库里。

  2004年9月底,刘文安再次在缅甸购买了海洛因2448.6克,先通过公路运到山西运城老家,又让儿子王胜峰从山西带到北京,交给在北京某公司任经理的朋友魏鸿斌,准备在北京销售这些毒品。2004年10月16日,王胜峰、魏鸿斌在北京房山区魏鸿斌的住处出售毒品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在魏的房间起获海洛因2419克,当天,刘文安也在山西老家被警方抓获。

  被抓获后,刘文安万分懊悔,第一反应就是拼命保护儿子,他为了替儿子减轻惩罚,积极表示要戴罪立功,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缅甸的贩毒分子。此后,公安人员化妆成王胜峰,顺利取得了缅甸贩毒分子的信任,2004年11月20日傍晚,公安人员再云南边境抓获了两名缅甸的贩毒分子,收缴海洛因2.45公斤、鸦片8公斤、冰毒300克。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刘文安做出减轻处罚,判处其徒刑14年,罚金20万元的判决。王胜峰、魏鸿斌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听到这样的判决,三名贩毒分子都表示服从判决,只是刘文安口口声声说对自己儿子判刑过重,他眼里含着泪向记者称自己害了儿子,痛悔之情溢于言表,爱子如此却亲手断送了儿子的人生,真令人唏嘘不止。

  另据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也宣判了一批涉毒案件。其中,31岁的北京市无业人员侯瑞军,藏匿313.96克摇头丸、55.23克海洛因、40克甲基苯丙胺、一支自制转轮手枪及六发子弹。今天被二中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2.8万元。32岁的北京市民王辉,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MDMA、氯胺酮、大麻膏等毒品共680.98克;陕西农民何明、陈正锋、柯治宽,贵州农民郭燕,以体内藏毒或以乘火车随身携带毒品的方法,运输毒品海洛因共计981克,分别被二中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或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摄影吕卫红)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