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寡老人突发脑溢血辞世 义犬守身边几天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54 法制晚报
孤寡老人突发脑溢血辞世义犬守身边几天几夜

主人去世后,小狗连续几天不吃不喝,不停地哀叫 摄/去世老人的邻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月22日,在通州西马庄园小区24号楼3单元一户人家,人们发现了一位因脑溢血死亡的70岁老人。人们撬开门锁进去时,一只白色的小狗正守在那里,舔老人的脸。

  邻居说,老人无儿无女,突然辞世没有被及时发现,小狗在他身边守了几天,并且用哀号唤起了邻居的注意。

  小狗哀号引来邻居

  昨天,记者来到西马庄园小区24号楼,住在老人楼下的郑大爷说:“我感觉自己有两三天没看到老栾了,这两天他家的胖胖叫的动静很不对劲,声音挺惨的,会不会是出事了?”郑大爷找来别的邻居,一起报了警。

  6月22日早上,警察赶到老人家,敲门没有人开,只好找人将门锁撬开。进门后,人们发现老人躺在客厅里,屋子里已经有腐烂的味道。老人养了7年的小狗胖胖守在尸体旁边,正在用舌头舔老人的脸,仿佛想让主人快点醒来。当老人的尸体运下楼的时候,被关在另一个屋子里的小狗竭尽全力地哀叫。

  义犬不吃不喝守遗物

  22日下午,老人的家属赶来办理后事,将老人房间里的被褥、碗盆等物品扔到楼下垃圾箱旁。

  居民王大妈说,小狗胖胖一直守着这些遗物,“可能上边有老人的味道,它不愿意离开,我们给它拿来吃的它也不吃,谁要是接近那些东西,它就从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要咬人。”

  邻居为小狗找到新主人

  老人的邻居谢先生的卧室正对着楼下的垃圾箱,他看见胖胖趴在那里一天一夜,晚上也听见它不断哀号。“我和邻居看见它这样真是揪心,老栾没白疼它7年,我们得给它找个好人家。”谢先生说。

  6月23日,谢先生把这件事告诉了附近一个修车厂的老板,老板开车来了两次,才将不愿离开故主遗物的小狗带走。

  昨天,记者在修车厂看到胖胖,它已经被新主人洗干净了。车厂老板说:“它现在能吃东西了,但每天就喜欢静静地趴着,好像没了灵性。”

  文/记者 曹晓芳 惠晓红

  记者追访 去世老人性格孤僻

  据了解,老人是北京某医院的一名离休老干部,一辈子无儿无女,养了7年的小狗胖胖与他相依为命。

  据邻居介绍,老人平时性格很孤僻,不经常与人来往,甚至没人去过他家里,以至于他突然离去也没有被及时发现。

  专家建议 老人晚年得有“四老”

  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专家提出了“四老”:有个老伴、有个老窝、有点老底、有几个老友。丧偶的老年人最好再找个老伴,特别是男性老人。老夫老妻在精神上相互安慰寄托,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关怀,这是其他关系所无法替代的。

  栾老人正是身边没有人照顾,只有小狗相依为命,而养宠物并不能取代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与相互照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