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街头父子俩拼死搏斗打得劫匪跪地求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39 新文化报
吉林街头父子俩拼死搏斗打得劫匪跪地求饶(图)

刘父身上多处受伤 (本报记者 张林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吉林讯 (记者 张林林) “求你别打了,放了我们吧。”面对被害者父亲的奋力搏击,两名劫匪突然跪倒在地。这是7月2日夜晚在吉林市龙潭区承德街上的一幕。

  钱包被抢父子狂追俩劫匪

  昨天早上,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刘兆金父子。40多岁的刘兆金的头部、胸部、胳
膊及腿部都是伤,而他的儿子刘峰由于刀伤贯通肝脏,仍在抢救之中。

  刘兆金回忆,2日21时30分许,儿子急促地敲开他家房门,对他说,在离家二三十米的胡同口,两名持刀劫匪抢走了自己的钱包后沿着承德街向郑州路方向走去。刘兆金听罢,拿出一把斧头,父子俩沿着承德街一路追赶。大约追了四五百米,在承德街和郑州路交会处附近,儿子发现了两劫匪,他们正大摇大摆、有说有笑地往前走。

  父子俩悄悄跟踪。两劫匪发现身后有人,马上朝一个胡同走去,刘兆金一边跟踪一边报警。突然,两劫匪拔腿就跑,刘峰冲在前面,很快就撵上了劫匪。

  父亲抡斧头劫匪跪地求饶

  两劫匪拔出刀,朝着刘峰比划,告诉他不要再追赶,其中一劫匪捡起石头,打在刘峰身上。刘兆金冲上来,和一矮胖劫匪厮打到一起,凶狠的劫匪手持尖刀,往他身上一顿乱刺。此时,刘峰已经和高个劫匪扭打在一起,由于赤手空拳,刘峰被劫匪的尖刀划得遍体鳞伤,致命的一刀刺在胸部,刘峰躺在了马路上。

  “我一看儿子被扎倒,心痛万分,顾不得去扶他,抡起斧头和两歹徒打到一起,他们看我玩命似的猛打,有些胆怯,不敢往上冲,突然跪在地上说‘求你别打了,放了我们吧’。”刘兆金说。

  死死抱住矮胖劫匪等来警察

  此时,刘兆金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和血水浸透,浑身无力,但仍然举着斧头呵斥两劫匪:“你们不许跑,否则就不客气了!”

  突然,劫匪看见警灯闪动,顿时慌了神,站起来拔腿就跑,刘兆金见状扑过去死死抱住矮胖劫匪,任凭他怎样挣扎厮打,就是不松手,这时,警察冲了过来……

  危难之际众人帮助父子渡难关

  刘兆金是江城一名的哥,在追赶劫匪时,他拨打了当地广播电台的热线电话,随着电波的传出,许多的哥纷纷来到承德街,追赶劫匪。数十名的哥将昏迷的刘峰送到医院,不久,刘兆金也被送往医院救治。入院时,很多的哥掏钱垫付药费,一位和刘家父子并不熟悉的刘女士先后垫付了1.2万元药费,为抢救病人赢得了时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送来时,刘氏父子满身是血,刘兆金身上有十几处刀伤,头部被扎数刀,右手拇指筋被割断,胸前的刀口长达10厘米。刘峰伤势更为严重,刀口在胸部,贯通肝脏,并伴有血气胸,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拼死抓住劫匪父亲认为值得

  仅仅被抢了钱包,父子俩为何拼命抓劫匪呢?一些来看望刘兆金的亲戚朋友责怪他,但刘兆金一点也不后悔。他说,他家附近地处城乡结合部,位置偏僻,最近经常有人在那儿被抢劫,附近百姓尤其是妇女夜里不敢出门。如果不抓住他们以后还会抢别人,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铁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其中一名嫌犯李某抓获,经审讯得知,李某现年26岁,家住舒兰市,在逃男子张某是其同乡,曾有过前科。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犯张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