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男子失恋喝毒药 老外情急拨打英国“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3:12 国际在线

  广西小伙甘语宁和处了3年的女友因误会分手,一怒之下来到少林寺想出家当和尚未果,便在玉女峰喝毒药殉情,在此游玩的英国大学生迈利克与法国朋友杰西欧情急之下把电话打进了英国某市警察局的报警中心,英警方通知他向中国警方报警。

  后来在登封警方和中外游客一起救助下,甘语宁昨天脱离危险,并被从广西赶来的哥哥接走。

  玉女峰上发现中毒男子

  昨日上午11时,被中外游客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广西小伙甘语宁,终于见到了匆匆从家里赶来的哥哥甘会泉。在登封市中医院,兄弟俩抱头痛哭,甘语宁说,他当时也是一时糊涂,喝了毒药之后就后悔了,多亏了登封警方和中外游客及时救助,才救了他一命。

  6月25日上午,由于刚下了一场雨的缘故,天气凉爽宜人。英国大学生迈利克与法国朋友杰西欧身背旅行包,一边沿玉女峰山腰的青石台阶拾级而上,一边尽情浏览玉女峰的景色。中午时分,迈利克与杰西欧两人登上玉女峰顶时,已是气喘吁吁。他们找了一块平坦洁净的大石头,刚要坐下,突然,旁边的草丛里传出一阵呻吟声,两人十分奇怪,顺着声音看去,在距离他俩不远的草丛中,一个青年男子口吐白沫,双手使劲地捂着肚子,在激烈地翻滚着。“中毒!”迈利克与杰西欧不由大惊失色。

  首个报警电话打到英国

  当时,迈利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报警。他情急之下掏出手机迅速拨通电话,电话打进了英国某市警察局的报警中心,对方听了他说的情况,先是告诉他如何急救中毒者,然后通知他向中国警方报警。正在此时,手机没电了!然而更糟糕的是,杰西欧今天没带手机,两人一时间心急如焚。

  迈利克与杰西欧异常紧张,只得大喊以招来别人一起救助。正在这时,一个中年游客胡某听见喊声赶了过来。见两个老外非常着急,胡先生意识到前面肯定发生了什么事。在迈利克与杰西欧的指引下,他疾步跑到近前,一看草丛里的青年男子正在挣扎,身边放着一个“敌敌畏”药瓶子,当即明白该男子可能是服毒了。他一边招呼后边的游客快来帮忙,一边掏出手机,迅速拨通了登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求助电话。

  中毒男子被抬下玉女峰

  就在同一时间,沿玉女峰顶巡逻的联防队员霍松峰和李京也在不太远处发现了两个外国游客和几个国内游客在玉女峰顶用手比画着,好像在争论什么。正当二人向玉女峰顶赶去时,他们接到少林派出所民警从山下打来的电话:玉女峰顶有人中毒,中毒原因不详,并要求他们马上设法找到中毒者。

  在得到霍松峰和李京找到中毒者的消息后,山下的民警紧急通知120急救中心,尽快派急救车在山下待命,然后火速赶赴玉女峰顶进行接应。

  在烈日下,迈利克与杰西欧、胡先生和后来赶来的两名游客与联防队员等人抬着中毒青年男子,急急忙忙向山下冲去。刚走了一半,少林派出所的几个民警赶来支援,大家就分成两班,选了一条近路。这条路虽然难走,但可以节约时间。他们一步一步向山下跑去,终于看见停放在山下的救护车了!迈利克与杰西欧看见救护车旁边站着的医生高兴地叫了起来,当即给救护医生来一个夸张的拥抱。中毒青年男子很快被抬上救护车,车辆一路呼啸而去。

  中毒男子原为失恋轻生

  经过紧张地抢救,中毒青年男子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但是由于他中毒较深,一直不能言语。少林派出所的民警们也无法知道他的来历及中毒原因。虽然该男子口袋里装有一个手机,但因为该手机一直欠费,拨打不通。直到6月26日下午,该手机突然通了,民警接过一听,对方自称是该机主的哥哥甘会泉,广西梧州市人。甘会泉说,他的弟弟叫甘语宁,今年28岁,因为不久前女朋友跟他分手,一气之下说要到少林寺出家当和尚,而且没几天就直接离家出走了,一直找不到他,打手机又欠费停机,无奈只好替他给手机充费才打通电话。到这时,甘会泉才知道弟弟在河南登封被好人们救了一命。

  昨日上午,甘会泉从家里赶到登封,面对众人,他不停地说谢谢。 ( 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张朝晖 孙鸿旭 )

  来源:郑州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