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族问题五种丛书》修订再版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总字数超过1亿字的《民族问题五种丛书》是国家民委主持编纂出版的民族问题大型综合丛书,是专门介绍和论述我国民族问题的多学科著作。记者从国家民委获悉,丛书的修订再版工作于21日全面启动,预计将于2007年完成。

  据了解,《民族问题五种丛书》自1958年至1991年,历时30多年陆续出版发行完毕,其中包括:《中国少数民族》(1册)、《中国少数民族简史丛书》(57册)、《中国少数民
族语言简志丛书》(55册)、《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概况丛书》(140册)和《中国少数民族社会历史调查丛刊》(148册),共计401册。丛书涉及全国400多个编写组,上千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说,丛书的篇幅之巨、字数之多、资料之全,为研究和系统介绍我国少数民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世界多民族国家中所罕见。它是我国民族问题研究的重要成果,在世界民族研究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盛世修典。吴仕民表示,修订再版《民族问题五种丛书》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我国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研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哲学和社会科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修订过程中,国家民委将遵循总体修订方案和各丛书修订方案制定的原则和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政治性与科学性的统一,观点与材料的统一。要坚持发展创新的原则,既要客观全面反映历史事实,又要有所发展创新,努力推出各族人民满意的精品力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