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逆子为搞传销毒杀父母谎称死于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1:06 辽沈晚报

  本报铁岭消息 (韩玉岩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因为搞传销嫌父母给的钱少,竟心生怨恨用鼠药毒死了亲生父母,之后散布谣言说父母在给自己相亲路上遇车祸双双身亡。原本以为自己的谎言天衣无缝,没想到警方明察秋毫,终使这个逆子落入法网。昨日西丰警方向记者透露了该案案情。

  警方秘密调查破获杀父母惨案

  “李明涛父母为儿子相亲,回来时在凌源出车祸都死了!”今年4月初,西丰镇和厚村李广宣夫妇双双惨死的消息开始传开。火化、下葬,正如大多数人的死亡一样,葬礼举行得有条不紊,看不出有何不同之处。

  6月,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在西丰镇和厚村办案时,听到了这件事情。“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头。”于是办案民警开始着手秘密调查。

  李广宣家生活还算富足,儿子李明涛25岁,好吃懒做,去年迷上了传销,至今没有女朋友。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发现了诸多可疑之处:李广宣夫妇遇车祸死亡,只有李明涛一个人知道,没有其他人看见两人尸体,而向凌源警方了解,当地未曾发生此类车祸;李明涛带回两个骨灰盒下葬时,分不清哪个是父亲的、哪个是母亲的,并且李明涛也没表现出应有的伤痛;去女方家相亲,李明涛没有跟随,不符合常理。

  经过分析警方认定,李广宣夫妇的死亡另有原因,而抓获李明涛则是破案的关键。经十几天的抓捕工作,7月20日,警方终于在河北邢台将李明涛抓获。

  毒死母亲未成又用刀将母砍死

  经审讯,李明涛供述了杀害父母的全过程:去年3月,李在鞍山打工时加入了传销团伙,为了搞传销,他先后4次从家中拿走了1万多元。今年3月份,他再次要父母汇钱时被拒绝。为了拿到钱,李明涛让和他一起搞传销的一个女孩假扮他的女朋友,3月28日回到家中,可父母这次只给了他200元钱,李明涛此时心中十分怨恨父母,便产生了杀死父母的想法。

  送走了传销“女友”后,李在开原买了一瓶牛奶,又买了4瓶鼠药想用此方法毒死父母。3月30日下午,他把一瓶鼠药倒入牛奶中,给母亲喝,过了一会儿,药性发作,母亲趴在炕上,十分痛苦。李明涛见母亲没死,拿来锤子,朝母亲头上连打三下,母亲挣扎地喊了一声“哎呀,儿子”,怕母亲不死,李又上厨房取来菜刀,朝母亲脖子连砍两刀。母亲死后,李将母亲尸体拖到东屋用破烂衣服、棉被盖上,将门锁上,又将屋内血迹擦净。

  晚上7点多钟李广宣回来了,李明涛又把带毒的牛奶给父亲喝,父亲将一杯毒牛奶喝下后,五六分钟就倒在炕上,口吐白沫痛苦地挣扎,李明涛将窗帘挡上后,在院内听着父亲痛苦挣扎的叫声,过了约两个小时,父亲终于死了。他进屋又将父亲尸体拖到东屋,将两具尸体放在一起,将屋内又打扫了一遍,此时已经是半夜12点了。李明涛一直没有睡,开始计划如何欺骗亲属,掩盖罪行。

  竟谎称父母双双死于车祸

  第二天早晨,他找到爷爷说,其父母坐夜车上朝阳了,去研究他的婚事去了,他又故意将这个消息散布出去。4月1日,他又来到爷爷和叔叔家说,父母来电话了,他们已经在他对象家了,不过没谈妥,得晚几天回来。两天后,李明涛又上爷爷家去,说父母联系不上了,他要去朝阳一趟看出了什么事。之后,李明涛来到了盖州传销伙伴那儿呆了一天,又计划以后如何欺骗亲属。于是他买了两个骨灰盒,又给家中亲属打电话,说父母回来时,坐的三轮车摔下了山崖,两个人都死了,人已经火化了,明天早上就带父母骨灰回去。

  第二天早上5点多钟,李明涛带着两个空骨灰盒回到了西丰,将骨灰盒直接埋了,而父母的尸体则一直放在屋里没有处理。亲属询问其父母死亡的过程,李明涛又再次把编的谎话说了一遍,亲属又提出是交通事故得去凌源索赔,李明涛又编造说三轮车司机也死了,无法赔款,亲属们也就信以为真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