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专题 > 正文

读者来信:给清新县教育局官员提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清新县教育部门用人头马酒招待令志愿者落泪的新闻引起公众极大关注。对此,清新县有关官员反复强调这次接待没有超标,所花不过227元。至于那瓶人头马酒,由参与宴请的5位教育局工作人员AA制了。

  看到这番辩解,我觉得他们应该好好地听一听志愿者走访贫困生时看到了什么。当然,他们更应该跟着志愿者的脚步,到所有的贫困学生家中去看一看。在他们看来这非常平常的227元的餐费,对于那些贫困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而坦率地说,这本就该是志愿者来之前,他们便应该做的事。

  如果因为他们在这样的招待模式下熏陶的时间太久了,模式太固定了,他们真的想不出更好的招待模式。那么就让我来替他们想一想办法。

  首先,今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必有5个人去陪着志愿者就餐,有1个人就够了;其次,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为志愿者们调查到的贫困大学生们捐款,清新县招待每个外来客的标准不是四五十元吗,那么,捐款数目不需多,就请教育局干部职工每人捐出四五十元来。当然,这种捐助的前提是必须自愿,可不要搞成什么强制行为噢。如此,志愿者一定会十分高兴,公众当然会更加高兴!□苏立芬(教师)

  相关专题: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