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被放生又遭非法捕捉 天鹿湖鹭鸟死因查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周锦明摄影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天鹿湖附近筲萁窝水库有鹭鸟死亡事件,还怀疑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前天,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等单位调查证实并没有禽流感发生,鹭鸟放生后估计又再遭到非法捕捉,有鸟类因此死亡。

  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介绍说,在6月30日接收到市林业局执法没收的鹭鸟后,根据有关规定,于7月20日对属于本地种类鹭鸟在筲箕窝水库进行野外放生,放生时,大多数鸟类一经放出就立即飞走或者飞入附近草丛中,工作人员观察近1小时后离开。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会同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在7月22日到放生现场进行观察,发现放生地点死亡鹭鸟2只,有外伤,由此推断的确有鹭鸟遭遇了不测。后经询问附近群众,有目击者说,放生后就出现数人捕捉,多的还捕到10余只鹭鸟。

  调查人员之后又在现场勘察,湖面未见死鸟,各种野生动物也未见异常,不存在大批死亡情况。但放生地点附近有明显人为活动,草木折毁严重。
才被放生又遭非法捕捉 天鹿湖鹭鸟死因查明(图)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