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省领导秘书行骗 骗子撞进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通讯员武慧玲)大胆骗子竟冒充省领导秘书给石家庄市某领导打电话要求办理人事问题,随后,骗子被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抓获归案。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将对其提起公诉。

  4月21日上午,一个神秘电话打到石家庄市一领导的办公室,打电话的男子自称是省委某领导的秘书,该男子说井陉县交通局汽修厂一个叫高某的想调动工作到公路站,问该领导
能不能给协调一下。

  就在前一天,4月20日,一个神秘电话也曾打到石家庄市另一领导的办公室,打电话的男子说自己是省委某领导的秘书,要求石家庄市该领导帮忙把鹿泉市教育局财务部门工作的刘某调到鹿泉市财政局工作。

  警方接到举报后很快将该男子抓获,经查,贾庆敏,男,41岁,赵县谢庄乡郜家庄村人。2003年冬天,在井陉某镇党委工作的崔某认识了贾庆敏,贾庆敏自称认识很多省、市领导,还认识中央育英同学会的人员。在崔某眼里,贾庆敏成了一个手眼通天的能人。

  2004年夏天,崔某说井陉交通局的刘某是他的好朋友,刘某想把在汽修厂工作的亲戚高某调到公路站去,看贾庆敏能不能帮忙。贾庆敏说他认识井陉县的书记和一副县长,一口应下此事,并说需要1万元费用。随后,崔某把1万元送到贾庆敏的住处。直到今年4月中旬,崔某问贾庆敏到底能不能办成此事,贾庆敏的答复是,他找过县长,有难度,为此事他还得找市里的领导。于是就有了4月21日贾庆敏冒充省领导秘书给石市某领导打电话的一幕。

  2004年11月,贾庆敏以省政府秘书处副处长的身份来到鹿泉市教育局,后和鹿泉市职教中心一刘姓校长熟识。刘姓校长说想把自己的孩子调动一下,贾庆敏先对他承诺能把他儿子调到检察院,然后又说能调进公安系统,但要3到5万元的活动费用。对这个要求,刘姓校长一口回绝。今年4月份前后,贾庆敏又承诺可以把刘姓校长的儿子调到鹿泉市财政局人事部门工作。于是就有了4月20日贾庆敏冒充省领导的秘书给石市一领导打电话的一幕。

  7月2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公诉科了解到,不日,检察院将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贾庆敏提起公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