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高1.44米高分女生被师范学校拒绝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4:1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戴宇 实习生 王果) 比最低录取分高出75分,但因为身高只有1.44米,今年参加高考的张小燕(化名)被我市某高校挡在了门外。

  “我们已经给家长解释清楚,师范专业一般不录取身高不足1.5米的考生。”该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身高太矮对将来的学习和就业都有很大困难。

  家长:高出75分仍落榜

  张小燕的父亲告诉记者,小燕参加高考发挥得不错,考了591分,报考的是我市某高校师范专业,拿到分数后一家人都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因为该高校该专业今年的最低录取分是516分,小燕的分数高出了75分,但最后的结果却让小燕很失望,她没有被录取。

  父亲和孩子一起找到学校招办,学校方面告诉他们,因为小燕身高没有达到1.50米,不适合该师范专业,对于孩子以后教育和就业都有影响。学校方面昨日表示,当时为了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工作人员单独把原因告诉给了孩子的父母,没有直接让小燕知道。

  学校:身高太矮不达要求

  记者昨日联系到拒绝录取小燕的高校,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小燕没有被录取是因为身高原因。师范专业的录取一般都对考生的身高条件有所规定,一般是要求女生不能低于1.55米,该校还是放宽了条件,把标准放在了1.50米。同时,由于师范专业属于比较特殊的专业,考生身高太矮对考生今后的教育和从业都会带来较大影响,也不利于考生成才。

  该负责人表示,对小燕的退档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的。

  师范生身高未明文设限

  记者随后查阅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其中并没有对师范专业身高条件限制的条款。记者昨日又联系了其他一些有师范专业的高校,他们均表示,师范专业录取一般都按惯例,要求女生身高在1.50或1.55米以上,身高太低的考生不适合师范专业的培养。同时,几所高校的老师都认为,考生和家长也应该对这种情况负一定责任,如果他们能在报考前就自己的身高会不会影响录取向高校咨询,那么考生就可以选择其他对身高没有要求的专业,顺利被高校录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