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管熏臭一幢楼 私接管道惹来众人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因私自改建一段下水管,竟糟蹋了整幢大楼。

  近日,置煤浜3号和建设新村273号居民都在臭气中度日。

  某些居民把下水管道接到外墙,管道漏后便一直汩汩冒着脏水,流出的污秽物大片污染墙面。

  记者来到置煤浜3号看到,楼道内成了一个大阴沟,地上淌着脏水,墙面被染成黑色,同时伴随着一股臭味,就在墙上一段下水管道接口处还在不断冒脏水。六楼的潘先生对此抱怨不断,楼下居民为方便竟将下水管挪到了墙外,而现在接口处破损,居民家的脏水都顺着管道流到了墙外。这几天高温,脏水弥漫后臭气熏天,滋生的黑色飞虫爬满墙壁。

  与此相同的是,建设新村273号一楼的葛先生这几天也在臭气中度过。记者看到,在他家外墙上一段下水管从三楼直接接到了底楼阴沟内。由于年久失修,这段铁管已生锈老化,脏水和污秽不断从破损处漏出,墙面上沾满了脏物并伴着恶臭,令人作呕。葛先生透露道,这幢楼没有卫生间,这户居民自己改造了一个卫生间就接了一根管子做下水道,这下苦了楼下的居民,目前盛夏时居民们都不敢开窗,生怕臭味和蚊蝇进屋子。

  置煤浜所在物业公司已得知此情况,但他们表示无法重新将私接的管道拆除或重排,现在只能给外墙的一段管道更换新的。据从物管中心了解到,一些老新村内的房子常会发生私自改建管道的事情。有的居民因总管道堵塞,而邻里又不配合疏通就自行接一段管道到外墙;有的居民为图方便,自己家的污水单独排管流出。居民私接管道会带来墙面结构破坏,环境污染。同时,居民另走管道势必要堵掉原总管,使楼上的居民无法排水,楼上居民无奈下可能也会效仿此方法,最后造成恶性循环。因此,物管中心再三呼吁,居民不允许私自接管道,而要预防这种现象,必须居民共同配合保证总管道疏通,或重新改建整幢楼的管道。(柳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