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余警察围捕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8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程鑫实习生楼广瀚通讯员李新建)余姚城东开发区警务室民防巡逻队员吴某7月25日在巡查中遭到枪击,100多名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围追堵截。至前天凌晨,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缴获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3发,这起恶性持枪杀人案告破。

  巡逻队员遭歹徒枪击

  7月25日下午2点多,余姚警方接到报警:一名巡逻队员遭到4名男子的枪击。余姚警方立即出动两辆警车赶到余姚城东开发区梁湖村附近的现场。受枪击的巡逻队员吴某已倒在血泊之中,120将他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据悉,当天下午2点左右,吴某与其他2名巡逻队员巡查至此时,发现了4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吴某等人立即上前,亮明身份,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没想到对方一名男子从身上拔出手枪,朝吴某当胸一枪。吴某当即倒在地上,鲜血直流。其他2名队员见状,一边抢救同事,一边报警。4名男子落荒而逃。

  百名民警围捕抓获嫌犯

  枪击事件发生之后,余姚警方在半个小时之内调集了100多名民警。余姚公安局负责人带领刑警指挥缉捕行动。随后,宁波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也带着特警前往协助。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警方循迹追踪,最后确定犯罪嫌疑人往慈溪横河镇方向逃跑。慈溪警方接到情报之后,在横河一带设卡盘查,布下天罗地网。当天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慈溪横河镇童家岙村的山里将2名犯罪嫌疑人梁某、石某抓获。

  预谋行窃不成掏枪行凶

  经过突审,两嫌犯交代了他们的暂住地址。前天凌晨,警方得到线索,另2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到了余姚丈亭的一暂住房内。前天凌晨2点左右,警方在该暂住房内将龙某等2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3发,而龙某正是枪击巡逻队员吴某的主犯。据交代,7月25日,龙某等4人预谋盗窃作案,正踩点选择作案目标时被巡逻队员发现。为逃脱盘查,他们便掏枪行凶。

  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吴某被子弹击中胸部,并伤及脊柱,伤势严重。杭州的医学专家紧急赶到余姚会诊,经抢救治疗,目前吴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来源:东南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