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米贩持假钞行骗被识破 日前二人已经被警方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卖东西嫌顾客的钱太新要换一张,一卖米女子企图在换钱时将真钞调包换成假钞,不想被警觉的市民发觉,随后被警方抓获。

  7月26日下午,家住雨花台区某小区的李先生听到门外有一女子吆喝卖大米,见米质优价廉,李先生要了一百斤,一共付给米贩子一百多元钱。李先生正准备往屋里搬米,卖米女子验着手里的钞票,说:“你的钱太新了,我不敢收,能不能换一张?”

  这引起了李先生的警觉:一个多月前,他买米时遇到过相同的情况,当时是一个男米贩,也是称自己的一百元钱太新,不敢收,要求换一张。当时的李先生没有多想就给其换了一张,等到晚上,李先生才发现换回来的那张百元大钞已经被人调了包,成了假钞。

  见骗子用相同的伎俩行骗,李先生拿起钱仔细看了下,摆出一付不依不饶的架势说道:“这不是我的,我的钱上被小孩用圆珠笔画过。”

  女米贩子顿时呆住了,连声说搞错了,抢过一百元转身就想走。在围观人的帮助下,李先生将其抓住并报了警。西善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抓获,并从她身上搜出数张百元假币。

  根据其交待,民警又抓获同样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张某,二人交待他们已在雨花台区作案数起。日前二人已被警方拘留。

  作者:陈敏洋 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