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大货车刹车失灵检验交警处置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8日电(王增伟、孟祥会)最近,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发生一起大货车刹车失灵险情,由于东宁县有关方面处置得当,终于化险为夷,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7月15日,牡丹江市个体司机刘成宾驾驶一辆满载啤酒的大货车驶往地势较低的东宁县,车上还有一名货主和一名押车人员。当晚9点50分许,当车行驶到万鹿沟道班房附近时,刹车突然失灵,货车像脱疆的野马向前冲去。情急之中,刘成宾马上给在东宁县的货主打电
话,告知刹车失灵。东宁县的货主接到电话后立即向东宁县110指挥中心、120急救中心报告了情况。

  此时的东宁县,在街道上纳凉的群众熙熙攘攘,在广场上休闲的群众还没有散去,而且连接省道206线的中华路是主干街道,车流量很大。如果失控的货车冲进县城,后果不堪设想,情况万分危急!

  正在县公安局带班的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孙永文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紧急报告后,果断命令:启动紧急交通情况处置预案;根据报警求助电话设法通知驾驶员将货车开进避险港;通知收费站打开紧急通道,避免因大货车冲撞等待交费的车辆而引起伤亡;命令交警大队值班民警,驾驶警车沿东宁镇中华路往北一路警笛长鸣,喇叭喊话,要求车辆靠边行驶、行人靠边走路,注意避让;如果失控货车驶入城区,由警车在前面开道,引导其驶入建国路,依靠其自然上坡迫使车辆降低车速;命令巡警紧急出动,到率宾广场等群众集中的地点疏散人员;通知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准备抢救伤员。同时,孙永文带领值班巡警驾驶警车向万鹿沟方向急驰。

  由于大货车驾驶员刘成宾得到了交警的电话指引,按照交警设置的避险港指示标志行驶,终于将大货车冲进了避险港。3名受伤人员经医院检查,没有生命危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