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女婿被逼三块钱买只鸡 遭撵出家门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2: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核心提示:最近几天,一个消息在郫县团结镇闹得沸沸扬扬:7月25日,当地友谊村蔡忠义(化名)家的上门“女婿”田小江在身上只剩下三块钱的情况下,还被蔡家要求去买鸡庆祝次日老丈人的生日。为此,他和蔡家人发生争执又被撵出蔡家门,无奈喝农药自杀。

  哀乐声中 家人讲述恋爱史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蔡忠义家,蔡忠义一家三口都不在,从重庆赶来奔丧的田小江的母亲和姐姐在哀乐声中不停叹气。田小江的姐姐田小英告诉记者,3年前,经人介绍,田小江认识了蔡忠义的女儿蔡婷,并建立了恋爱关系。今年1月25日,田小江和蔡婷办了喜酒,田小江成了蔡家的上门女婿。恋爱期间,在田小江帮助下,蔡家在破烂不堪的草房前面盖了新楼房,为此田小江拿出了自己三四万元的积蓄。办了酒席后,田小江到机头镇打工,每月有1000多元钱的工资。他经常给田小英诉苦,说蔡家待他一日不如一日。再加上迟迟未办理结婚证,田小江心中很是苦闷。据田小英说,田小江曾多次向蔡婷提出办理结婚证,但蔡婷一直拖延。

  服毒自杀 不堪重负?

  据田小英说,7月25日下午5时许,她突然接到亲戚陈志明电话称,蔡婷打电话说田小江服毒自杀了。之前,蔡婷曾给陈志明打电话,叫陈将田小江接走,她跟田小江合不拢。

  次日上午10时许,田小英赶到蔡家,田小江的尸体已被送到殡仪馆。7月27日下午,田小英等人到派出所了解田小江的自杀过程,并看到了田小江留下的遗书,上面写着“姐姐:我走了,别维男(为难)他们,好吗?”

  据当地村民说,蔡家平时就对田小江很不好,事发当日,田小江身上只有3块钱了,还被蔡家人喊去买鸡。田小江没去,蔡家人将其家当扔到院子里,叫他滚。当日下午,性格内向的田小江一时想不开,就喝了农药。村民们说,“他们(蔡家)做得太过分了。那么年轻一个小伙子,就让他们弄死了!”

  丈母娘:自杀系性格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田小江的丈母娘马英(化名)。据马英说,7月25日上午,为了凑备次日蔡忠义的生日,蔡婷要田小江跟蔡忠义去买鸡。当时,田小江一声不吭。蔡婷就跟他吵了起来,并发生抓扯,田小江拿着铁铲称要杀他们一家。后来,田小江提出要离开蔡家,她劝说无效,蔡婷就给陈志明打了电话。随后,田小江服毒倒在门口田埂边。对田小江自杀,马英认为是他性格内向所致。

  至于为什么至今未办理结婚证?马英说主要原因是田小江没有身份证。他们再三催促,田小江怎么也不回重庆老家补办身份证。马英表示,新房是他们一家三口四处借了3万元,加上自家5万元积蓄修建而成的。对于当地村民对蔡家的种种指责和传言,马英认为是村民跟蔡家“有仇”而故意乱说。

  马英表示,蔡家愿意将田小江当作自家儿子风光大葬,而奔丧的田家人则表示,一定要给死去的田小江讨个公道!本报记者 袁勇 摄影 李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