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银行门前抢劫10万元 警方5天破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6: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两男子银行门前抢劫10万元警方5天破案(组图)
犯罪嫌疑人丁晓宇
两男子银行门前抢劫10万元警方5天破案(组图)
犯罪嫌疑人王东升
  本报郑州讯 在银行门口,两名歹徒拉开一辆吉普车的车门,抢走了在车前排右车座上放的10万元巨款。7月15日下午,在郑州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北角一银行门前发生的这起抢劫案令目击者目瞪口呆。7月28日下午,郑州警方就此案情况做了通报,警方说,经过5天奋战,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成功侦破了“7·15”抢劫案。

  案发

  银行门前10万元现金被抢劫

  7月15日14时30分,在郑州市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家银行门前,市民李女士在吉普车内等候在银行办理业务的丈夫。由于天热,她把右侧的车门半开着,车窗开着,装有10万元现金的黄色女式提包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这时,两名男子一左一右慢慢靠上前去。左侧的男子在车旁故意弄出响声,吸引了李女士的注意力,李女士探出头去想看个究竟,右侧的男子迅速上前一把抓起装钱的提包。出于本能,李女士也迅速抓住了提包。该男子恐吓她说:“快放手,不放手打死你。”李女士一松手,两名男子撒腿就跑,在路边乘坐一辆捷达出租车逃离现场。

  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李女士称,案发前她和丈夫拿着27万元一起到银行存钱,他们存了17万元,剩余的10万元因为第二天有用,就没有存。李女士的丈夫在银行内办理手续,她从银行出来拿着提包坐在车内等候。没想到一时疏忽,给了歹徒可乘之机。

  据现场目击者称,两名嫌疑人1.75米左右,体态较瘦,寸头,一人穿白色上衣,另一人穿灰色上衣,年龄30多岁,其中一人还夹着一个皮包。作案后,两人迅速往北逃窜,然后坐上一辆捷达出租车逃离。

  调查

  锁定目标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根据掌握的线索,当天下午5时许,警方找到了捷达出租车司机。据该司机反映,当天下午1时许,他在伏牛路拉了两名男子,到鞋城门口时两名男子下车,说下去办点事,让其在路边等一下。等了有几分钟,两人再次上车,到国棉五厂门口附近下车,行驶途中,两人在车上还分了钱。该司机说,当时不知道他们是去抢劫的。

  多名目击者刻画出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有一个共同点——瘦,警方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是吸毒人员。民警将掌握的大量曾受过打击处理的吸毒人员的照片让目击者进行辨认,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丁晓宇和王东升浮出了水面,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丁晓宇,男,33岁,因吸毒曾被劳教,今年才刑满释放;王东升,男,32岁,曾因盗窃被判刑,去年才出狱。

  7月20日凌晨3时许,丁晓宇在其租房处被警方擒获。20日上午11时许,在淮河路一居民楼院内,躲在女友家中的王东升被抓获。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供述

  挥霍巨款抢来10万元仅剩下4万

  7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作案经过,7月15日下午1时许,他们在伏牛路二砂家属院门口乘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沿兴华街、政通路、大学路到航海路,沿途寻找作案目标。当走到京广路鞋城一银行门口时,正好看到一女子提一黄色女式皮包从银行出来,皮包鼓鼓囊囊像是刚取过钱,然后坐在银行门口一辆吉普车副驾驶座上好像在等人,他们就让出租车停在路边,两人分头走到吉普车车头前,看到车内只有一名女子,两人遂上前将该女子的提包抢走。

  抢劫成功后,两人大肆挥霍了一番。警方仅追回了4万元现金。7月28日16时,警方将追回的钱交给了李女士。

  警方提醒

  遇到盗、抢莫惊慌请记下嫌疑人特征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时,要结伴同行,注意安全。一旦发生盗、抢情况,不要慌张,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大声呼救,同时尽可能记下嫌疑人的体态特征、乘坐车辆号牌等线索,以利于警方及时侦破案件。

  记者乔伟辉实习生婧楠文记者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