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为救河南患白血病女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春明)昨天下午,来自通州区潞城镇杨坨村的小陆(化名)来到北京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骨髓移植中心做造血干细胞提取前的最后准备工作。8月1日,她将为一名来自河南省的33岁的女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陆今年23岁,刚刚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专业。2001年时小陆在电视上偶然看见一则关于白血病患者的报道。看着患者无助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生命的渴望,她深受触动。
从此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

  2004年3月20日,小陆在学校里参加义务献血时,听说中华骨髓库在征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血样,便毅然签订了协议书,并捐献了5毫升的血样。今年4月8日,小陆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血样相匹配时,小陆说当时她又高兴又惊讶。

  昨天下午,当通州区红十字会和潞城镇的领导来到小陆家时,她已经换好了衣服,做好了去医院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她笑着对工作人员说:“血样相匹配的人大概只有万分之一,自己能成为捐献者很幸运,她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更多的人去帮助那些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