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消灭百余处卫生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0:36 辽沈晚报

  清理卫生死角,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越来越深入人心。活动启动十天来,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已经清理百余个卫生死角,一些社区还涌现出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清洁家园的第一线。

  大东 大力整治马路市场

  马路市场也是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源头,大东区把整治马路市场列入了一项重点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东区新星南巷市场看到,环卫部门会同洮昌街道正在清理该马路的占道经营和清扫街上垃圾。该街道办事处王主任告诉记者,因市场靠近居民区经常被投诉,这已是对该市场的第四次集中整治,目前他们与所有业户签订了责任状,“要通过制度来巩固环境治理成果。”

  大东区合作社区还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73岁的张富全是其中之一,他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就当煅炼身体了,沈阳没有物业的自管小区很多,只有大家都参与进来,才可能把小区搞好。

  皇姑 逐社区消灭垃圾死角

  清理卫生死角已成为皇姑环卫一项“民心工程”,他们制定了一个街道接一个街道陆续清理的计划。截至昨日,环卫部门已完成了塔湾、黄河、长江等13个街道辖区内的清理工作,先后深入近百个社区,清运垃圾残土350余车次。剩余街道内的卫生死角清理工作仍将继续。

  皇姑城管局环卫科韩科长说,工作量最重的淮南、淮北社区等,清理每天都是从早晨到晚上,部分居民也自发拿起铁锹一起干,80多岁的市行风监察员吴景云还为他们佩戴胸章以表鼓励。

  铁西 夜里乱喷乱倒撞枪口

  “铁西‘地广人稀’,常有人趁夜里在偏僻处乱倒垃圾,很让人头痛。”铁西区城管局环卫科说,为了打击这种不文明行为并巩固治理成果,他们会同公安、行政执法启动了夜间行动。在五天的夜间行动里,先后有十余个乱喷乱涂者撞上了枪口,办假证等情节严重的全部移交公安机关,数起乱倒建筑垃圾和残土的当事人也移交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铁西区城管局向记者表示,对于区内无主的建筑垃圾和残土,他们将陆续清运,而调查有主的垃圾和残土,责令责任单位三日内清理。

  和平 每天清运死角垃圾30车

  本报报道了和平区南京北街40号院内卫生状况不好的现象,当日,西塔街道办事处即予以处理。“杂草连同垃圾全部清除,居民心里乐开了花。”街道城管科的郎科长说,今后辖区内这样的卫生问题反映一个清一个。

  和平区城管局专门安排了巡查员,发现有新倒的残土和建筑垃圾,随时清运,六个环卫所每天清运新增的垃圾30车次,大都是居民遗弃的装修垃圾堆。环卫科张科长说,大堆的卫生死角越来越少,但零星增加的垃圾牵扯了不少精力,希望居民能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卫生。

  本报记者 胡海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