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肚量”狗妈一窝生17只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0:36 辽沈晚报

  可惜,10只小崽被狗妈不小心压死了

  一只、两只……17只,从前日下午1时起,到昨早6时左右,17个小时里,于洪区高花乡张福安村一户村民家的黑丹犬竟然连续产下17只狗崽。有关专家连称奇,因为一般狗种正常一次可以产下七八只狗崽。

  英雄狗妈:一口气产了17只崽

  “前天中午12点多,我们的技术员去给大黑喂食的时候,它扭头走开了,对食物毫无兴趣。这才引起我的注意,我一摸奶头,10个奶头都出奶了,‘肯定要生了!’”主人李孝安先生立刻买来了奶粉和苞米面,准备犒劳大黑。李先生和助手七手八脚地开始了准备工作,“呀,大黑生了,快来!”当天下午1点多,大黑生下了第一只狗崽。随后,每隔一小时,就会有一只可爱的小狗降生。“你进去睡一会儿吧。”“不了,还是你去吧,我要看大黑究竟能生多少。”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一机会。到了昨早6点多,大家的眼皮都在上下打架了,大黑这时舌头都已经垂了下来,17个紧闭双眼的小狗躺在它身边。李先生和助手们回去刚刚睡了一个小时,李先生还是有些不放心,回来一看,大黑身边的几只小狗已经没气了。

  疲惫狗妈:一不小心压死了10只崽

  “一共压死了10个,太可惜了!”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李先生家时,看到了这10只可怜的小生命。“可能是大黑太累了,翻身的时候把这些崽子压死了。”李先生强忍着眼里的泪水将10个死亡的狗崽从狗窝里拿了出来。随后的场景更让人心碎,大黑似乎还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孩子已经被压死,马上从窝里走出来,一个一个地将狗崽叼回窝里,用舌头细心地舔着,眼里似乎噙满了泪水。

  据主人李先生介绍,给大黑找老公也费了不少周折,由于大黑身材高大,所以能配得上它的也不多。在丁香屯、红旗台、苏家屯等6个地方,找了6个对象,大黑才满意。

  李先生说,3年半前,他养起了大黑。2003年生了第一窝崽,9只。2004年又生了一窝,11只。这次一下子生了17只。据记载,目前世界吉尼斯纪录是一次产下23只狗崽。“希望下一次大黑能冲击吉尼斯吧!”

  记者 杨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