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研加油站”高校遭屏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49 新京报

  更换服务器后只通两天,专家怀疑是恶意竞争,中国教育在线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一周的时间,我们损失了近10万元。”前天下午,“考研加油站”网站的CEO林毅鹏称。从7月18日起,考研专业网站“考研加油站”(www.kaoyan.com)在全国各大高校的校园网络内无法登录,同时公共网络上“考研加油站”却很畅通。

  接到高校投诉后更换服务器

  负责“考研加油站”市场运营的任丹称,该网站经营考研信息提供已经6年,从7月18日起,网站陆续收到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研招部门的撤单通知,称在本校校园网络内无法登录“考研加油站”,看不到本校做的招生信息。同时,全国不少考研学子纷纷通过MSN反映相同的现象。

  “以为自身问题,换了新服务器。”林毅鹏说,7月22日上午,网站技术人员将新的服务器从北京“教育网”机房转移到北京网通机房,客户反馈22日下午开始运行正常,到7月25日又无法登录了。

  林毅鹏拿出中国海洋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校园网网络追踪截图,不同地点登录“考研加油站”,都在同一个IP地址被截断,该地址为“北京教育和科研信息中心”。

  27日下午,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工作人员曾峥演示,通过公共网“考研加油站”很快登录,通过校园网则显示“找不到服务器”。曾峥向记者表示,全国高校校园网的网络都是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鄄NET”接入,它是由“中国教育在线网”负责运营。“不排除问题出在这里。”曾峥说,学校的网络中心可以轻易屏蔽该校网络等络的网站。

  中国教育在线称不清楚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以高校学生身份致电“中国教育在线网”网站内容管理人员,一位值班女士证实“中国教育在线网”控制全国校园网。她说,“考研加油站”因上报内容不符合要求,已被教育网屏蔽。“你可以上中国教育在线网,也很不错。”该女士说。

  此后,记者再次打电话并亮明身份,该女士支支吾吾地说,领导不在,不清楚此事。

  林毅鹏说,2003年“考研加油站”就取得ICP认证。中国通信管理局证实,“考研加油站”有纸制ICP认证书,同时网上也有备案,但还未审核。

  搜学网执行总裁温兆晔称,现在考研市场成为仅次于高考的教育市场,各路商家都想瓜分大蛋糕。7月至11月是全国研招单位招生的黄金时间,此时发生这种事情,很有可能有商家采用不正当竞争手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