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建筑工地发生血案 抗议少分菜工人被砍10多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01 信息时报

  事发白云区广从路某建筑工地,一工人被一厨工率10多人砍成重伤

  时报讯 (记者 肖志南) 前天晚上11时许,在白云区广从路某建筑工地发生一起血案,工地食堂一伙夫率10多人闯入水电工宿舍,将一湛江籍工人砍了10多刀,伤者现仍在南方医院抢救,生死未卜。警方在昨日凌晨展开查访,追缉砍人凶徒。

  据吴某所住宿舍的工友小李介绍,吴某在工友们的人缘极好,前晚遭此横祸仅仅是因为在前天中午打饭时嫌菜打得少,与分菜的伙夫吵了几句,伙夫在当晚就率领10多人来到宿舍持刀对吴某狂砍。

  工人宿舍的张某介绍,前晚11时20分许,吴某刚冲完凉站在自己的床铺边,这时,宿舍门突然被打开,有5名男子分别持菜刀、砍刀冲入内直朝吴某砍去,吴某被砍后发出惨叫,这些凶徒竟然将人拖到对面的床上一阵乱砍。这些人在行凶的时间不足2分钟,马上集体逃离。宿舍内有多名工友认出行凶的歹徒中有一名是工地食堂与吴某吵架的伙夫。

  当时,吴某身上被砍多处,鲜血喷流,5名工友急忙抬着吴某跑向200米以外的公路,拦截住一辆载人的的士,乘客迅速下车,工友们就用的士将吴某送到南方医院进行抢救。

  据医生介绍,吴某身上有11处刀伤,其中左胳膊几被砍断,幸亏送来的及时如果再晚几分钟,就救不活了。但因吴某流的血太多,身上的多处中刀,现仍未脱离危险期,命悬一线。据工人们反映,该建筑工地的食堂饮食较差,伙夫向工人们打饭时直接用手捞饭分饭,加上食堂卫生极差,工人们经常对食堂多次提出意见,但无人置理。

  据悉,当晚白云区警方接到报案后,赶赴现场调查,昨晨大批警察在广从路查访追缉砍人凶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