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湖南省2005年高招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由于上独立学院是考生今年读本科的最后机会,大部分独立学院都显得“人气很旺”,不少名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投档线相对偏高,文理科超出最低录控线10分至50分不等。我省15所独立院校录取形势较好,不少独立院校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重点高校独立学院吃香

  据了解,2005年本科三批最低控制线为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494分、理科464分,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453分、理科411分。今年共有120余所高校的独立学院在我省参与第三批院校招生,其中约30所是第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除10多所独立学院的投档分数线“触底”外,大部分院校分数线上扬,连偏远的新疆、甘肃、贵州等地的独立学院也高出最低控制线。从各地投档线看,本科三批投档线的文理科最高分为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文科539、理科504)。此外,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文科537、理科490)、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文科532、理科490)、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文科532、理科490)、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文科530、理科471)等重点高校所举办的独立学院投档线都高出最低录控线40分以上。

  省内独立学院录取形势大好

  与外省独立学院相比,省内独立学院的录取形势火爆。我省有15所高校的独立学院参与该批次招生,分数线普遍较高。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文理科投档线省内最高,分别是517分和479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虽是第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分数线也直追树达学院,文科与其持平,理科仅低2分。

  据悉,目前省内各独立学院名额基本录满,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中南林学院涉外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等几所院校的招生名额更是在报名启动前就全部满额。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1725人,在报名的考生中间,最高的文科有537分,理科有502分,在二本线左右的考生人数有240个。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处处长谈传生表示,目前学校正在考虑增加计划,以满足更多考生的要求。

  作者:彭博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