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病女割喉自杀未遂 爬上医院20楼欲轻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7:11 重庆时报
患病女割喉自杀未遂爬上医院20楼欲轻生(附图)

时报图形 郭娟 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患病女割喉自杀未遂爬上医院20楼欲轻生(附图)

  昨日,重医附一院,一轻生女子躺在20层楼的窗台上,其家人正在劝其放弃轻生念头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然 实习生 雷宇) 24日割喉自杀被抢救的大足县女子杨某,昨日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治疗期间,萌发轻生之念。昨日凌晨1时许,34岁的杨某爬到20楼的病房窗台上,打算跳楼自杀。亲属、民警、消防官兵、街道办、医院等各方迅速展开救援。昨日上午10时10分,杨某的哥哥上前劝解时拉住其胳膊,石油路派出所副所长和大坪街道办主任直冲上去,一把抓住杨某的胳膊和腿,将其拉进房间成功施救。

  事发:病床上的妹妹不知去向

  杨某的哥哥杨长国说,昨日凌晨1时许,护士给杨某检查完病房,他打了个盹,一醒来发现病床上的妹妹不知去向。杨长国立即发动亲属和护士满楼寻找,凌晨4时30分许,终于在20楼病房的窗台上发现了蜷成一团的杨某。

  昨日清晨7时,记者赶到20楼时,杨某仍躺在住院大楼窗台上蜷作一团,双手抱住肩膀,小腿还探出窗台。院方保安正在维持秩序。

  背景:情绪不稳定曾自杀

  据杨长国介绍,妹妹今年34岁,最近两个月不知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失眠,且情绪很不稳定,非常烦躁。就在本月24日时,其曾经割喉自杀。幸亏发现和抢救及时,才脱离了危险。在大足治疗后,又转到重医进行喉管缝合手术,需要进一步治疗,现说话有些困难。

  救援:拟定3套施救方案

  昨日清晨6时17分,渝中区消防支队大坪中队、石油路派出所相关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高新区也派出了消防官兵。在严密监视当事人的同时,消防官兵在大楼5楼外的雨棚上铺好了气垫。由于窗台很窄,只有1米长、40厘米宽,杨某的双脚还悬空,根本不容翻身,而窗户只能推开1尺宽的缝隙,这加大了救援的难度。

  7时40分,救援人员拟定了三个方案:一种是通过亲属或谈判专家的劝解,让其自动放弃轻生想法;第二种是在劝解过程中,利用杨某喝水、换衣服的时候实施营救;第三种是采取强制措施,消防官兵通过上边、中间、旁边的窗户强行进入救援。

  目击:冲上去一把抓住拉进

  昨日上午8时,杨长国在救援人员的授意下,来到窗口处劝解,石油路派出所陈副所长在其旁边小声指导。时间一分分的过去了,劝解还在继续。此时,消防官兵已经作好了营救准备。10时10分许,陈副所长见第一种方案无法进行,担心时间拖得太长出危险,于是示意杨长国拉住杨某的胳膊。见此,陈副所长和旁边的大坪街道办何主任直冲上去,一把抓住杨某的胳膊和腿,将其拉进房间。

  陈副所长表示,杨某在阳台上躺了近9个小时,全身已经酸软,连举手的力气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果断实施救援。“虽说只有1秒的时间,但我们从赶到这里到现在却准备了约4个小时。”据了解,该女子可能是心理或精神存在问题,目前医院正在想办法积极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