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肉锅贴放倒一群食客,初步定为亚硝酸盐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钱锦绣 实习生胡文玥【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早上,在迈皋桥皋城粥店吃了牛肉锅贴的居民,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胸闷想吐、手指嘴唇发紫的中毒症状。经初步了解,中毒者有十多人。

  患者:吃了锅贴后想吐

  中午,记者闻讯后首先赶到鼓楼医院急诊室,有两名吃了牛肉锅贴的患者正在急诊室挂水排毒。这两位患者看上去十分无力,他们的手指嘴唇紫得厉害。患者唐先生告诉记者,早晨7点左右,当时,他吃的时候就觉得锅贴肉特别咸,有点无法入口,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锅贴里会有毒。他才吃了几个锅贴,就感到胸闷,想吐,并且手指嘴唇开始发紫。他感觉不好,立即打车到鼓楼医院就诊。他刚走进医院门口,就腿软得连路都走不了了,护士见状把他扶进了医院。事后,单位领导来看他的时候告诉他,另一位同事早上也在那家粥店吃了锅贴,情况比他更严重,已经在另一家医院住院了。

  调查:吃了毒锅贴的人不少

  而廖先生是早晨8点左右下夜班后去该店吃早点的。当时粥店里有很多顾客,坐得满满的。他回家后,10点钟左右,毒性发作,瘫倒在家里。家人都吓坏了,急忙把他送到医院。唐先生说,早上吃锅贴的人太多,中毒者肯定不少,都分散在各个医院里。据他所知,一部分人被送到了迈皋桥医院,还有的被送到了中大医院。记者随即又来到了迈皋桥医院。在迈皋桥医院的急救室,记者看见一些中毒的患者正无力地躺着,有的在挂水,有的在吸氧。据鼓楼医院医生介绍,从该院收治的两位患者的症状上看,应该是亚硝酸盐引起的食物中毒,也就是他们所吃的食物里工业盐代替了食用盐。目前,那两位患者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但还必须留院观察。

  卫生部门正在调查

  记者在迈皋桥医院采访的时候,正好遇见几位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调查取证。但卫生部门和迈皋桥医院对食物中毒一事不肯透露任何消息。从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店主已将剩下的牛肉销毁,塑料袋也已扔掉。不过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是找到了两个塑料袋,可以肯定的是确实是使用了亚硝酸盐。

  可能误把亚硝酸盐当食盐

  曾经从事卤菜生意的王先生向记者透露,很多黑心做卤菜的人,在煮牛肉的时候,会加入一些亚硝酸盐。正常情况下煮牛肉很难煮烂,在煮牛肉的时候,加入一点亚硝酸盐,牛肉就很容易煮烂,并且煮熟了也不会缩得太多。至于这家粥店的牛肉锅贴里怎么会有亚硝酸盐,还需要有关部门进行查证。(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