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马打起“猪狗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9:17 沈阳今报

  葛峥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

  今报讯 昨天,70多岁的马老汉躺在昌图的家里,看着赵本山的小品《功夫》却一点乐不起来。

  “范伟说‘猪撞树上了,你撞猪上了吧,追尾是不是’时我这个难受啊。”老汉正是
被一只受惊逃窜的猪撞成了瘫痪。而在索赔过程中,官司还牵进来一只狗。人追狗抢饭吃岂能容你?

  老王和老李是邻居,王家养了一条“膘肥体壮”的黑狗名叫“黑子”,这条狗块头大、食量也大。“我们农村养个猫狗和城里不一样,平时也不怎么喂,可不是当宠物。”老王家的黑子因此经常会“忍饥挨饿”。黑子没有“拿耗子”的本事,于是经常跑到老李家偷饭吃。

  2004年11月初,黑子再次潜入李家,正到处找东西偷吃时被抓了现行。老李一看就气坏了,操起铁锹,冲着狗就是一下子,黑子扬起腿就逃跑,只见一人一狗、一前一后冲到了马路上。狗惊猪我溜达碍你事儿了?

  老李和黑子一前一后跑着,引来看热闹的乡亲观望。慌不择路的黑子与刘家放养在外的一头“溜达猪”狭路相逢。

  老刘也是这个村里的乡亲,养了几头猪,“我的猪都是放养,哪有时间伺候它们?再说,我们这块养猪都是这个养法,这样养出来的猪好卖。”

  老李与黑子的追逐在路经这头“溜达猪”时事情有了变化,“猪当时就惊了”,在马路上不停地、不带方向性地狂奔。人在后面拿着铁锹跑,猪狗在前面“突奔”,场面顿时乱作一团。猪撞人我咋这么点儿背?

  “咚”的一声,这只受惊的猪和正在行走的马老汉撞了个满怀,“我当时正在道上走,要是看热闹也不至于被撞上,人家都有防备啊!”马老汉当时就瘫倒在地,被闻讯而来的家人立即送往医院,后经医院确诊为盆骨骨折。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马仍瘫痪在床。

  “最让我生气的是,我被撞之后没有人管我了。”老马的家人找到猪的主人老刘时,老刘把责任推给追狗的老李,而老李又把责任推给狗主人老王,三家谁也不肯为此事承担责任。于是老马和家属一纸诉状把三家都告上法庭。判决书猪狗主人各赔5000

  对此,老李认为自己打狗是因为狗偷吃东西,这是任何人应有的反应和行为。“谁能想到狗会惊吓到猪,猪又会把他撞了啊?”

  “他是被猪撞倒的,我是养狗的,和我没关系。”老王喊冤。

  “如果不是他打狗,我的猪也不会受到惊吓乱跑,我不应该赔钱。”老刘也叫屈。

  昌图法院审理后认为,马老汉受到的伤害是养狗人老王和养猪人老刘对自己的家畜没有管理好所导致的,所以,受伤瘫痪造成的损失应该由二者共同承担。而打狗的老李对自己的行为后果不能预见,因此老李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法院判决老王和老刘每人赔偿马老汉医药费和护理费5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