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海路打响拆违第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一辆大型工程车开到了江海路统一酒家门前,在轰鸣声中,巨大的钻头捣向这个4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昨天开始,北塘区、崇安区在江海路(原312国道)沿线打响了江海路拆违工作的第一仗。由于做好了前期工作,“拆违”工作进展顺利。有一名私营业主还顾全大局,出资10万支持拆违。

  由于历史原因,江海路沿线有近4万平方米单位和个人违法建设。根据城市建设管理的
需要,为保证江海路改造工程的顺利开工,各级部门相互配合做好前期工作,使许多历史遗留下来的“违建”老问题得到解决。昨天上午,在统一摩配市场前的拆违现场,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士关注着统一酒家的拆违,一问才知道他是统一摩配市场的总经理陈燕明。陈燕明对拆违工作很支持,去年在建新312国道时,统一摩配市场就牵涉到110个单位、近2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

  在陈燕明的支持下,搬迁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这次为了支持拆违,陈燕明又出资10万余元,补贴有关业主。

  据了解,崇安辖区有32处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无证、临时建筑,其中市属单位有10处,面积6000多平方米。北塘辖区内有16处1万多平方米,其中市属单位6处,面积近5000平方米。这些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都将在9月20日前全部拆除。

  (朱英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