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税务科长”乱摊派 抓住一问是伙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7 沈阳晚报

  一名厨师为了一夜暴富,动起了邪念。精心准备之后,他摇身变成了税务科长,并通过摊派大肆敛财。7月29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名冒牌科长已被警方抓获。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应尽快报案。

  神秘的摊派电话

  老于在铁西区经营了一家小店,7月初的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我是税务稽查科的王科长,正好管你们这片。现在上面派下了一批书,我看你们帮忙解决一部分吧!”老于不敢怠慢,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次日一早,一名女子来到老于的小店:“我是王科长的外甥女,他让我来给你送书。”得知女子来意后,老于立刻将其让进屋内。可交谈中老于发现,该女子的话语与王科长的交代不符,众多疑点让老于想起:“这女的不是冒充领导来骗钱的吧?”老于在交钱后报了警。民警慧眼识破骗局

  得知此事后,铁西警方认为:政府机关不可能随意摊派图书,送书的事值得怀疑。随后,警方与税务局取得了联系,得知税务局没有摊派图书,连这名王科长也不存在。

  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跟随送书女子来到了沈阳站,从女子的举动来看,她准备与“王科长”接头,但狡猾的“王科长”却始终没有露面。时间渐渐地过去,眼看送书女就要逃离,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擒获。从女子手机内发现,她正在与“王科长”通话。民警立刻用电话与王科长交谈,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税务科长”本是伙夫民警在对送书女子审查时,发现了“王科长”的行踪。7月26日,民警在铁西区的一家小饭店内,将正在畅饮的“王科长”抓获。面对民警,“王科长”满嘴酒气地说道:“哥们你们整错了,我是税务局稽查科的。”

  在派出所内,“王科长”仍然自称是税务局稽查科科长,并指责民警工作失误,他对民警小声说道:“我们大家都很忙,只要你们马上放我走,我可以不追究你们的责任。”正当“王科长”神气之时,身着制服的税务局人员走了进来。这下让“王科长”顿时泄气,从此再无一句话。

  经查得知,这名“王科长”真名姓秦,是一家饭店的大师傅。今年初,他发现冒充职能部门搞摊派能挣钱,就搞来了一些商家电话,将廉价图书摊派给对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商家:行政部门不可能乱搞摊派,如果商家遇到类似事情,应尽快与该单位核实,如果发现事情有诈,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