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6中获“东北八一学校”称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0:17 沈阳晚报
126中获“东北八一学校”称号(图)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张晶实习生宋文思李乐)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沈阳军区政治部命名市126中学“东北八一学校”荣誉称号授匾仪式在市126中学举行。

  据介绍,市126中学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其前身是1953年成立的东北军区第一小学。当时抗美援朝战争开始后,大批部队干部奔赴朝鲜前线保家为国,他们的子女则分散在全国各地。军区为了免除赴朝将领的后顾之忧,决定筹建部队子弟学校。1953年9月15日学校正式建立,命名为东北军区第一小学,受军区直接领导。1956年末至1957年初,军区党委决定在小学基础上增设初中,改校名为沈阳军区八一学校。彭德怀、罗荣桓、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多次到校视察。1969年,学校被命名为沈阳市126中学。

  市教育专家、126中学校长余秀林介绍说,学校全力以赴安排部队官兵子女入学,还将让沈阳军区边防官兵子女来校就读,解除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

  图为揭匾现场王晓辉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